湖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侨联大讲堂
当前位置:首页 > 侨联大讲堂
宜昌市侨联携手市青少年宫开设“面塑”直播课程
  • 时间:2022-08-02
  • 来源:湖北省侨联
  • 作者:湖北省侨联

(宜昌市侨联 付琳琳)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向海外宣传中国民间艺术,7月28日晚,在“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夏令营湖北宜昌营线上课堂,宜昌市侨联携手市青少年宫向美国、波兰两国的40余名华裔青少年首开“面塑”直播课程,通过分散观看和集中观看的形式在“云端”授课,受到营员、老师和家长们的一致好评和喜爱。

“面塑”直播课程由中国少年儿童造型艺术协会会员、宜昌市侨联青委会委员、市青少年宫老师罗晴授课。罗晴老师以四大名著《西游记》里面猪八戒的面塑造型为指引,从面塑的起源、历史、材料与工具、发展及成品展示等方面授课,“云端”手把手教营员捏造“猪八戒”,一个步骤,一个细节的展示了捏、擀、团、糅等传统“面塑”手法。

营员们边看边学,在罗晴老师的指导下捏造属于自己的独一无二的面塑作品。营员们纷纷表示,通过“面塑”的制作体验,增加了对中华传统文化和中国民间艺术的了解,激发了进一步探索中华传统文化的兴趣,还培养了自己的动手能力、概括能力、想象能力和思维创造力,我们实在太喜欢太高兴了。

 

咨询答疑 联系我们 关注我们

武汉市侨联

黄石市侨联

十堰市侨联

宜昌市侨联

襄阳市侨联

鄂州市侨联

孝感市侨联

荆州市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