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中国侨联法顾委调研指导湖北侨联工作
  • 时间:2021-09-29
  • 来源:湖北省侨联
  • 作者:湖北省侨联

(组织权益部韩德才)9月26-28日,中国侨联法顾委副主任、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储亚平、中国侨联法顾委秘书长、中国侨联权益保障部部长张岩率调研组赴湖北实地调研,了解党和国家各项侨务政策落实、侨胞创新创业知识产权保护方面权益诉求、侨联在构建涉侨纠纷多元化解机制、促进涉侨基层矛盾纠纷源头治理、推动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等方面情况。

在调研座谈会上,省侨联法顾委向调研组汇报了近年来工作情况,法顾委致力于维护归侨侨眷的合法权益,认真履行职责,全面推进侨界法治建设,积极为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提供法律服务,在涉侨案件协调处理、法律咨询服务、学习交流、维权队伍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深入细致的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今后将牢牢把握好正确政治方向,不断创新工作机制,完善为侨法律服务体系,深入基层为侨胞、侨企提供更加专业、高效的法律服务。

中国侨联法顾委副主任储亚平对湖北省侨联法顾委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搭建平台对接归国侨胞就业、创业问题的思路表示高度认同,并指出侨联工作一定要继续发扬“一视同仁、适当照顾”的原则,让侨胞感受到家的温暖,同时鼓励法顾委要敢于依法维护侨益,为侨胞归国创业、就业营造良好环境。

中国侨联法顾委秘书长、中国侨联权益保障部部长张岩讲话时指出,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侨务工作高度重视,对侨务工作提出了新要求。她强调,侨联做好维护侨益工作,既要明确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原则,更要站在侨胞的角度去思考问题、解决问题,让其感受到侨联作为温暖之家、奋斗之家的作用,要努力探索多元化的涉侨纠纷解决机制。

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吴朝安在座谈会上表示,省侨联将促进社会发展与维护侨益相结合,充分发挥法顾委的作用,提供法律支撑,使老侨权益得到更好的维护,新侨得到更好的发展。省侨联将和法顾委一道,积极探索新思路,努力做好依法维护侨益各项工作,不断开创侨联维权工作新局面,为构建湖北和谐社会经济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调研组还实地考察侨资侨属企业、武汉市东湖高新区未来科技城,并召开侨企代表座谈会。听取了东湖高新区、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审查协作湖北中心、人才企业发展服务中心、高新区人民法院、高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及高新区侨联工作情况汇报,并与高新区侨资企业代表围绕侨胞创新创业知识产权保护等方面权益诉求及如何做好后疫情时代侨胞权益保障工作进行了深入研讨。

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侯继文,副主席谭必恩,武汉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童赛雄,省侨联法顾委主任谢文汉、副主任刘婷婷等参加调研活动。

咨询答疑 联系我们 关注我们

武汉市侨联

黄石市侨联

十堰市侨联

宜昌市侨联

襄阳市侨联

鄂州市侨联

孝感市侨联

荆州市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