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2021年海外侨胞故乡行圆满举办
  • 时间:2021-10-25
  • 来源:湖北省侨联
  • 作者:湖北省侨联

(经联部张震)10月22-24日,省侨联组织30名在鄂知名侨商代表开展“海外侨胞故乡行--走进武汉、襄阳”活动。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吴朝安,党组成员、副主席侯继文参加相关活动。

在武汉举办的欢迎会上,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吴朝安代表省侨联对侨商来汉参加第五届楚商大会和海外侨胞故乡行活动表示热烈欢迎。他强调:湖北正在加速疫后重振,呈现出强劲的复苏态势,希望广大侨商心怀祖国、情系桑梓,抓住难得机遇,在湖北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重要作用、作出卓越贡献。

在襄阳活动期间,襄阳市委常委赵芝斌介绍了襄阳区位优势、发展规划、营商环境,诚邀侨商侨企来襄投资兴业。侨商代表未来集团总裁、湖北省非洲民间商会会长尹以桥,作为侨商代表谈了感受,他讲到:襄阳文化底蕴深厚,区位优势明显,作为一名湖北籍侨商,将进一步发挥桥梁和纽带的作用,宣传襄阳、推介襄阳,引荐更多的华人华侨、外国友人来襄考察,投资兴业,为故乡发展贡献力量。

在与侨商“一对一”会谈上,侨商代表与襄阳各县市区面对面洽谈,共商合作事宜。襄阳市副市长龙小红参加洽谈活动。据统计,当天开展“一对一”会谈28场次,达成初步意向投资项目6个。在襄阳考察期间,侨商代表参观了襄阳城市规划馆、正大食品(襄阳)有限公司。

在武汉考察期间,省侨联组织侨商参加了第五届楚商大会开幕式,参观了武汉设计工程学院、光谷生物园以及硅谷小镇科技园。近距离了解武汉城市建设、侨企发展规划,切身感受科技创新带来的全新体验。大家纷纷表示对武汉经济社会发展前景非常期待。伟鹏集团副总经理周以磊、美国新生集团总裁刘纯清、正大集团中国区副董事长魏启响、襄阳侨商会会长余东等一同参加考察。

 

咨询答疑 联系我们 关注我们

武汉市侨联

黄石市侨联

十堰市侨联

宜昌市侨联

襄阳市侨联

鄂州市侨联

孝感市侨联

荆州市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