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侯继文副主席为湖北省侨联第十三期干部培训班学员作专题辅导
  • 时间:2022-09-28
  • 来源:湖北省侨联
  • 作者:湖北省侨联

9月27日,湖北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侯继文在省侨联第十三期干部培训班上以“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展现侨联新作为”为题,为参训学员作专题辅导。襄阳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陈红主持。

侯继文结合自己的学习思考及工作实践,讲述了侨联的历史与沿革,用历史的眼光、多维的视角解析了做好新时代侨联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从湖北织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侨务网格,打造公共资源平台的鲜活事例中阐明了侨联重在侨关键在联;从大统战、“大侨务”的角度分析了侨联是人民团体发挥独特优势。

报告中,侯继文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系统地讲解了新时代侨务工作主题、主线、原则、格局、工作重点等内容,从新时期侨联工作的“五个前所未有”阐述了对侨联工作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的认识,同时,结合实际调研情况总结了基层侨联组织建设存在的问题困难并提出了工作建议。

侯继文强调,新时代的侨联充满机遇与挑战,危和机并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加强理论武装,强化政治引领,扛起政治责任,凝聚侨联事业强大合力;要始终心系“国之大者”“省之要事”,把侨联工作融入中心、服务大局,推进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在侨联落地生根,助力建设湖北“先行区”;要坚持为侨服务宗旨,创新活动形式和载体,深耕湖北侨联特色品牌,加强交流联谊,扩大朋友圈;要坚持人民至上,心系侨胞、为侨服务,上下联动、以心换心,身入心到为侨界群众纾困解难;要坚持系统观念,自身建设和从严治“侨”,建设“六懂”型侨联干部队伍,切实落实“四联”(联人、联心、联网、联动)工作法,不断开创侨联事业新局面。

湖北省侨联第十三期干部培训班150余名学员参加了学习。

咨询答疑 联系我们 关注我们

武汉市侨联

黄石市侨联

十堰市侨联

宜昌市侨联

襄阳市侨联

鄂州市侨联

孝感市侨联

荆州市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