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海外湖北社团合作联盟成员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 时间:2022-10-17
  • 来源:湖北省侨联
  • 作者:湖北省侨联

2022年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海外湖北社团合作联盟(以下简称“侨领联盟”)各侨领和成员通过电视、互联网、手机客户端等媒介高度关注开幕会盛况,认真聆听习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纷纷表示会议的召开鼓舞人心,对中国未来的发展充满期待和信心。

侨领联盟主席、伟鹏集团董事长 喻鹏

中国梦是全体中华儿女的中国梦,是遍布全球所有华侨的中国梦。十年来,我们经历了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让我们感受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触手可及,一是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三是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这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团结奋斗赢得的历史性胜利,是彪炳中华民族发展史册的历史性胜利,也是对世界具有深远影响的历史性胜利。

我们党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海内外华侨华人是见证者,也是经历者。我认为,湖北侨领人才济济,能在经济、科技、文化等各个领域凝聚和发挥更大作用。

侨领联盟执行主席兼秘书长、华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 邝远平

我怀着无比期待的心情,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为全国“最美退役军人”参加了省里组织的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我认真聆听习总书记作的报告后,深感报告高瞻远瞩、高屋建瓴地指明了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方向,大气磅礴引领人民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华人集团作为湖北省重点侨资企业一定会继续把企业做好,用行动为党的二十大献礼。同时将积极发挥侨领联盟的平台作用,通过秘书处组织引领海外湖北桥团侨社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持续地将二十大会议精神贯彻到为侨服务工作中。未来,侨领联盟将在省侨联的正确指导下和喻主席的领导下,进一步壮大组织,抓好政策红利,为湖北经济、社会、文化等多个领域高质量发展贡献侨界力量。

侨领联盟常务副主席、美国新生集团总裁 刘纯清

今天上午集中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习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深入人心,让我们华人华侨万分激动,祖国一定会更加繁荣昌盛!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政策,把各方面优秀人才集聚党和人民事业中来。一定有能力完成祖国统一!青年强则国家强,让青年更加发挥自己能力和义务。

侨领联盟联席副主席、德国湖北社团联合会会长 傅昕

习总书记的二十大报告传递了祖国最强音,不仅温暖了侨心、激发了侨志,更加凝聚了海外华侨华人心向祖(籍)国的向心力,形成民族复兴的强大力量。中华民族的前途和命运,与每一位海外华侨华人的未来息息相关,引导和促进海外侨胞学好、正确理解二十大精神,海外广大侨胞做好党的二十大的"宣传员",以侨为"桥"走进海外主流,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推动中华文化更好走向世界。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海外侨胞加倍努力,凝心聚力,同心共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实现祖国完全统一而团结奋斗并贡献侨界智慧和力量。

侨领联盟联席副主席兼副秘书长、湖北省国际合作(莫斯科)工作站负责人、俄罗斯湖北商会执行会长 李峰

今天,莫斯科天刚刚蒙蒙亮,湖北省国际合作(莫斯科)工作站和俄罗斯湖北商会各位代表就身着节日盛装,济济一堂,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收看党的二十大实况直播,认真聆听总书记作报告。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深刻地感受到,我们的百年大党走过百年奋斗历程,正容光焕发,以矫健的步伐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迈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正如报告中所讲,"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是新时代赋予我们新的使命和任务,作为我省在俄罗斯的联络和商会机构,我们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自身的工作与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民族伟大复兴,人类命运共同体构建紧密的融合在一起,以实际行动学习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复兴、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努力奋斗。

侨领联盟联席副主席、湖北省非洲民间商会荣誉会长 尹以桥

今天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聆听了习总书记作的报告。第一个感受是,过去十年中国的改革开放完成了由高速发展向高质量发展的转变,为中国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打下了坚实基础。第二个感受是,时逢盛世又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要坚定信心、树立决心、保持恒心,自觉听党话跟党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侨领联盟成员、巴西湖北联谊会会长 林智军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2022年10月16日在北京隆重召开,我代表巴西湖北联谊会暨楚商联合会有幸在线上观看了全部过程。我们党从1921年成立至今,已走过了100年的光辉历程,推翻三座大山,建立中华人民共和国,使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共产党始终牢记党的使命与宗旨,一切从人民的根本利益出发,高质量建设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第二个一百年的起始年,习总书记继续带领全党全军和全国人民步入新的征程。面对世界风云的变化,面对百年疫情,中国共产党在习总书记的坚强领导下,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披荆斩浪,奋勇往前。

全球6000万华侨华人倍受鼓舞,祖国的强大与繁荣昌盛,给海外的华侨华人最大的信心和鼓励,使海外的华侨华人腰杆子硬了起来。我们巴西湖北联谊会和巴西楚商联合会,高举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团结侨胞,跟党走,听党话,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做好国际国内双循环的链接,助力祖国高质量发展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不仅将决定中国的未来的发展方向,也将对世界经济的繁荣产生巨大的影响。我们再次祝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侨领联盟联席副主席、欧洲湖北商会会长 林鹏

对习总书记作的报告中提到的"推进文化自信自强"印象尤为深刻。作为在家乡文化行业二次创业的华侨,近年来,我将带领欧洲湖北商会一直在致力于推动中欧经济、科技和文化双向交流,他真切感受到了祖国文化软实力的提升,也希望利用自身华侨的优势,以侨为桥,将中华优秀文化传播到海外。

侨领联盟联席副主席、新西兰楚商联合会会长 袁华锋

观看习总书记所作的大会报告实况后体会很深!报告的第四点"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可谓结合当前国际国内政治经济环境,抓住了发展是硬道理核心实质,高质量发展更是站在战略制高点,击中要害。

报告再一次强调了: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毫不动摇巩固和发展公有制经济,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这些重要精神,无疑给民营企业和企业家积极大胆投资创新,指明了方向、也创造了良好政治环境,相信我们众多民营企业家将根据国内各行业实际情况、特别是本地经济实际情况,主动谋划和寻求投资机会,为国内经济大循环贡献微薄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必将推动高水平的对外开放。相信国家必将实施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的对外开放和合作。这对我们侨资企业发展和投资布局提供了更大契机。我们背靠祖籍国大市场优势,发掘驻地国互补的科技、技术和资源优势,促进国际交流与合作,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为国家国际经济大循环作贡献!

侨领联盟联席副主席、澳大利亚楚商联合会副会长 李国珍

这次党的二十大的会议,报告只花了两个多小时,以往报告都是在三个小时左右,相比这次是浓缩型,但说清楚了很多的问题。

在这个报告里面,我总结了几点体会:首先以人民为中心,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把人民放在第一位,这个对于我们来说是一个很大的欣慰。然后推动高质量的发展,用科学的领域团结人民,用年轻化、科学化来促进后面的发展,在这个发展的过程中,也提到了谁来领着走?重要的是未来的新思路、新战略以及新的方向。所以说主题是很鲜明的,内容也是特别全面的;报告里面还强调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下面要进行的就是改革发展,这个是必须的。并且提到科教兴国。也让我们看到了希望,民族伟大的复兴是团结奋斗。

侨领联盟成员、美国纽约黄鹤会常务副会长 陆涛

党的二十大报告饱含着鲜明宣誓的、前进的、引领和奋斗的召唤。在这篇报告当中,不仅总结过去五年十年,而且对于我们现代化前进的目标做了宏观展望,对未来五年做了部署,特别是对中国式现代化的基本特征和本质要求做了重要的概括,用这样的方式来引领我们沿着这条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继续奋勇前进。报告开篇有一个细节,里面谈到了三个务必,这三个务必虽然是其中的一处表述,但是其含义是贯穿在这个报告的全篇,就是要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

咨询答疑 联系我们 关注我们

武汉市侨联

黄石市侨联

十堰市侨联

宜昌市侨联

襄阳市侨联

鄂州市侨联

孝感市侨联

荆州市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