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侯继文赴鄂州调研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 建设情况
  • 时间:2021-11-11
  • 来源:湖北省侨联
  • 作者:湖北省侨联

(鄂州市侨联通讯员 熊鹰)11月9日,湖北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侯继文带队赴鄂州调研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建设工作情况,鄂州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张新明,党组成员、副主席王忠奇陪同调研。

侯继文一行实地考察了第八批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鄂州市博物馆,观看了博物馆国内外文化交流、研学及馆藏知识普及教育、社会实践活动宣传片、听取了博物馆负责人关于开展及创建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以来对外交流工作汇报,对鄂州博物馆在“三国吴都文化”“铜镜文化”“吴楚文化故事”等方面的宣传及馆藏知识普及教育给予了高度评价,对鄂州博物馆借助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品牌更好地开展侨界文化传承、讲好“铜镜文化”“吴楚文化故事”,突出该馆特色、拓展对外交流给予指导性意见,提出了殷切的希望。

侯继文指出中国国际华侨文化交流基地是国家级的荣誉,获得这块牌子是非常不容易的。鄂州博物馆要珍惜荣誉,发挥品牌作用,挖掘潜力,拓展海外交流。一是要提高认识传承中华文化的“魂”,做到润物细无声,把文化交流基地工作做好做活;二是要增强传播性利用新媒体、网络,突出主题LOG0,打造优秀的文创ⅠP,做好主打特色产品,讲好“铜镜故事”,将鄂州优势展示给世界各地的华人华侨;要突显活动支持通过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品牌,承接“寻根之旅”夏令营、文化交流研学等活动;突出海外易接受“铜镜故事”文创产品,有针对性的对各界各阶层的的受众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大力宣传鄂州中国古铜镜的治炼、铸造工艺、图案构造、造型艺术,鄂州古铜镜现代复制技术研究发展及古铜镜文化故事传承,拓展海外交流特色项目。通过PPT或者优秀的短视频,走出去、传海外,从而激发全世界华侨华人爱国爱家乡的桑梓之情,为中华民族文化浸润世人、走向世界贡献力量。

咨询答疑 联系我们 关注我们

武汉市侨联

黄石市侨联

十堰市侨联

宜昌市侨联

襄阳市侨联

鄂州市侨联

孝感市侨联

荆州市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