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侨爱心·光明行”助力健康脱贫公益活动走进革命老区大悟县
  • 时间:2020-11-12
  • 来源:湖北省侨联
  • 作者:湖北省侨联

11月10日上午,“侨爱心·光明行”走进革命老区大悟县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大悟县体育馆举行。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高乔明,孝感爱尔眼科医院总裁陈平,大悟县政府副县长殷茵参加了启动仪式并分别发表了讲话。中共大悟县委统战部副部长辛毅主持了启动仪式。

“侨爱心·光明行”是中国侨联与爱尔眼科集团联手打造的大型公益助残复明项目。该项目实施16年来,已惠及全国各省市数以万计的困难家庭白内障患者。近三年来,在各县市区党委、政府及医保等有关部门的支持配合下,市侨联联手孝感爱尔眼科医院,已为全市1200个困难家庭白内障患者实施了免费治疗手术,使他们重获光明,有力促进了健康脱贫。

本次活动历时两天,爱尔眼科医院的医疗团队先在大悟县体育馆开展义诊,对全县13个乡镇的160多名眼疾患者进行全面筛,然后将对符合手术条件的的89例白内障和胬肉患者进行手术治疗。

高乔明在讲话中对孝感爱尔眼科医院强烈的责任担当、精湛的医疗技术和暖心的术后服务给与了高度评价。他指出,大悟是著名的革命老区,是打响人民解放战争第一枪的地方。将今年的侨爱心·光明行活动启动仪式放在大悟举行,就是要向英雄的老区人民传递广大海外侨胞的爱心,增强父老乡亲们战胜贫困的信心,以播洒光明的善举,助力脱贫攻坚。同时,也要通过这一活动吸引更多的海外爱心人士和慈善公益组织更多地关注、关心和支持大悟革命老区的发展。高乔明希望大悟县侨联进一步增强责任担当,精心做好活动的组织协调和服务工作,切实把好事做好、实事做实。希望爱尔眼科的医疗团队进一步发扬仁爱精神,再接再厉、精益求精,确保每一例手术的安全和质量。希望县直各相关部门进一步密切配合,确保项目的顺利实施,为大悟健康脱贫作出应有贡献。

 

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高乔明在启动仪式上的讲话

 

活动现场爱尔眼科9位医护人员在为现场群众检查眼疾

 

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高乔明在向群众宣讲“侨爱心·光明行”项目政策

 

高乔明在现场关心群众身体状况

 

孝感爱尔眼科医院院长陈剑为来访群众检查眼疾

 

孝感爱尔眼科医院院长陈剑用裂隙灯检查眼疾

 

孝感爱尔眼科医院主治熊建河为现场群众用裂隙灯检查眼疾

 

孝感爱尔眼科医院主治熊建河为现场群众用裂隙灯检查眼疾

 

孝感爱尔眼科医院护理部主任邹俊荣为患者检查眼部视力

 

孝感爱尔眼科综合眼病科主任周建伟用裂隙灯检查眼疾

咨询答疑 联系我们 关注我们

武汉市侨联

黄石市侨联

十堰市侨联

宜昌市侨联

襄阳市侨联

鄂州市侨联

孝感市侨联

荆州市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