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侨爱心·光明行”活动华容站圆满收官
  • 时间:2021-04-30
  • 来源:湖北省侨联
  • 作者:湖北省侨联

 

(鄂州市侨联通讯员熊鹰)鄂州市侨联联合鄂州爱尔眼科医院开展的“侨爱心·光明行”慈善公益活动自2018年4月启动以来,“侨爱心·光明行”得到了全市各级统战部门、市卫健委和市医保局等部门的大力支持,前期还得到了市科宏眼科医院积极配合,此项活动目前已取得阶段性的成果,在全市赢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在全市范围内共免费为12000余名群众进行了眼科疑病筛查,收治白内障患者1000余人,为群众减免住院费、手术费、移植晶体费共200万元。

4月29日,市侨联领导参加了“侨爱心·光明行”华容区的最后一站的免费检查义诊活动。党组书记、主席张新明对鄂州爱尔眼科医院为“侨爱心·光明行”活动所做的大量工作给予了高度赞赏,为全市广大眼疾群众所做的爱心奉献体现了一个企业的高度社会责任感,市侨联今后会继续在“侨爱心·光明行”活动方面给予支持和服务。

爱尔眼科医院的负责人表示,“侨爱心·光明行”自3月1日在华容区启动,得到了华容区委统战部、区侨联以及各乡镇社区的倾力支持,提供场地,组织群众参与等等,目前已经在5个乡镇76个村(场)进行了筛查和免费义诊,惠及1841名群众,发现适应症243人,收治白内障患者113名,实行手术61人,为群众减肥各项费用30万元,被华容区很多群众赞为“光明使者”。

下一步,“侨爱心·光明行”将陆续在鄂城区和梁子湖区展开,4月14日已经在梁子湖区举办了“侨爱心·光明行”启动仪式。

咨询答疑 联系我们 关注我们

武汉市侨联

黄石市侨联

十堰市侨联

宜昌市侨联

襄阳市侨联

鄂州市侨联

孝感市侨联

荆州市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