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石首市“侨爱心光明行”白内障复明 公益活动圆满结束
  • 时间:2022-10-08
  • 来源:湖北省侨联
  • 作者:石首市侨联 顿军

自7月份以来,石首市侨联积极携手荆州市爱尔眼科医院在全市范围开展“侨爱心光明行”白内障复明公益活动,对患有白内障低收入患者实施公益复明手术,让他们重见光明。

活动开展前期,市侨联主要负责人与荆州爱尔眼科医院相关负责人就活动的组织与实施、患者的权益保障等方面进行了3次沟通协商,督促医院及时到市卫健局进行义诊备案,完善相关报备手续,为活动的顺利进行奠定基础。在7月14日召开的全市统战工作推进会上,积极推广“侨爱心光明行”活动,并就我市开展“侨爱心光明行”活动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各乡镇办区搞好活动宣传,全力搞好各项保障,确确实实将此项惠及民生的实事办好。市侨联全程跟踪了解活动开展情况,结合“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及时帮助协调解决活动开展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确保患者真正受益。

据悉,此次活动对石首市4个乡镇(街道)39个村(社区)1853名眼疾患者进行了筛查,其中有白内障手术指征的患者712人,已让21名患者重见光明。

咨询答疑 联系我们 关注我们

武汉市侨联

黄石市侨联

十堰市侨联

宜昌市侨联

襄阳市侨联

鄂州市侨联

孝感市侨联

荆州市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