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侨爱心·光明行”走进西陵
  • 时间:2022-10-11
  • 来源:湖北省侨联
  • 作者:宜昌市西陵区侨联 熊垚

近日,“侨爱心·光明行”走进西陵公益活动在华厦眼科医院正式启动,宜昌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邓希康,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龙,西陵区委统战部副部长、侨联主席王晓晴出席启动仪式。

活动启动后,由华厦眼科医院优秀专家团队组成的义诊队深入西陵区各社区及养老院,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眼健康科普宣传和免费眼病筛查。对于在筛查过程中符合手术的眼疾患者,医务人员提前为病人预约床位、安排手术。针对西陵区困难归侨侨眷、低保户、特困户家庭可享受“侨爱心·光明行”活动赠送的价值1700元普诺明白内障人工晶体,并在华厦眼科医院接受免费手术治疗。

在学院街道气象台社区,近百名群众参与检查,在医生的引导下依次登记个人信息,配合视力检测。对于行动不便的白内障患者,义诊队还上门开展服务,帮助更多白内障患者重见光明,重拾生活信心。

据悉,此次“侨爱心·光明行”走进西陵活动将持续到10月底,充分利用华厦眼科医院技术平台优势,为辖区侨胞侨眷和居民群众提供优质的眼科医疗服务和眼健康保健服务。通过公益救助的方式,为家庭困难的白内障患者,送去温暖,带去光明,也送去党和政府的关心和关爱。

咨询答疑 联系我们 关注我们

武汉市侨联

黄石市侨联

十堰市侨联

宜昌市侨联

襄阳市侨联

鄂州市侨联

孝感市侨联

荆州市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