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南漳县启动“侨爱心·光明行”活动
  • 时间:2022-10-14
  • 来源:湖北省侨联
  • 作者:南漳县侨联 秦凤丹

2022年10月10日上午,“侨爱心·光明行——走进南漳”公益活动在南漳县李庙镇赵店村正式启动,南漳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吴殿林主持并讲话。

启动仪式上,南漳县侨联主席黄丽丽介绍了“侨爱心·光明行”公益活动的背景,解读了省、市、县侨联关于开展“侨爱心·光明行”活动的要求,南漳县爱尔眼科医院院长张涛对公益项目进行了介绍并表态发言,各镇(区)统战委员就如何开展好此项活动现场探讨措施路径。

“侨爱心·光明行”是中国侨联“侨爱心工程”的重要公益品牌,是为困难白内障患者实施复明手术的公益活动,其目的是发扬广大归侨侨眷、海外侨胞及港澳台同胞爱国爱乡、热心公益的优良传统,凝聚海内外侨界的爱心和力量,扶危济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侨界力量。

此次“侨爱心·光明行”活动走进南漳,是侨联组织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落实“健康中国”战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走深走实,助推共同缔造美好幸福生活的具体举措。

本次活动将分患者报名、基础筛查、实施手术、术后回访、建立档案五个阶段,主要由南漳县爱尔眼科医院负责具体实施,南漳县侨联负责做好活动的组织协调工作,各镇(区)负责加大宣传力度,对有需求的侨界群众、贫困群众进行摸底造册、收集资料,组织人员规范有序开展活动。各方同心协力,切实把这项民心工程送到有需要的老百姓的心坎上,共同把这件解民忧、暖民心的实事办实,好事办好,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咨询答疑 联系我们 关注我们

武汉市侨联

黄石市侨联

十堰市侨联

宜昌市侨联

襄阳市侨联

鄂州市侨联

孝感市侨联

荆州市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