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湖北省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授牌仪式在五峰古茶道举行
  • 时间:2022-09-15
  • 来源:湖北省侨联
  • 作者:五峰土家族自治县侨联 曾刘阳 袁超

9月8日,“湖北省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授牌仪式在五峰渔洋关镇举行。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侯继文向五峰古茶道授牌,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永凤接牌。宜昌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邓希康,党组成员、秘书长郑晓斌及省侨联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授牌仪式。

候继文指出,“湖北省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是省侨联以“亲情中华”为统揽,打造、展示和传播中华文化、荆楚文化的工作品牌,也是侨联组织凝聚侨心、为侨服务的重要平台。五峰古茶道形成于明清时期,绵延300余公里,见证了湘鄂西地区出产的茶叶,自海上丝绸之路远销英伦,由陆路行程万里,抵达圣彼得堡的百年风云。侯继文要求,宜昌市侨联和五峰县要以创评省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为抓手,充分发挥交流基地的平台作用和资源优势,把古茶道建设成为五峰对外宣传的窗口,吸引更多的归侨侨眷、海外侨胞和留学生来基地寻根探亲、文化交流、休闲旅游、兴业发展,不断提升古茶道文化在海内外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讲好中国故事、湖北故事、五峰“茶”故事,促进荆楚文化走向世界,助力中华文化走向世界。

咨询答疑 联系我们 关注我们

武汉市侨联

黄石市侨联

十堰市侨联

宜昌市侨联

襄阳市侨联

鄂州市侨联

孝感市侨联

荆州市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