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喜迎盛会 侨向未来│湖北省侨联青委会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 时间:2022-10-18
  • 来源:湖北省侨联
  • 作者:湖北省侨联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总书记代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报告。湖北省侨界青年热切关注大会盛况,通过多种形式收听收看大会直播并积极开展讨论,切实领悟二十大报告精神。

湖北省侨联青委会会长、钰龙集团副总裁周龙在认真聆听报告后感言,总书记在报告中说,“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全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我们侨界青年做为这个时代的青年更应该坚定不移的听党话跟党走,用实际行动来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

湖北省侨联青委会副会长、大成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文峻说,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要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加强和改进侨务工作,形成共同致力民族复兴的强大力量。要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坚守中华文化立场,提炼展示中华文明的精神标识和文化精髓,加快构建中国话语和中国叙事体系”。作为省侨联青委会一员,我将深刻领会报告精神,积极开展对外交流活动,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同时作为一名律师,要响应号召,积极参与建设法治社会,深入基层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增强法治观念,努力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社会蔚然成风。

湖北省侨联青委会副会长杨利说,作为一名有二十年党龄的基层中共党员,在聆听了习总书记所作的二十大工作报告,让我心潮激荡,倍感鼓舞,催人奋进。美丽中国勤耕不缀,富强中国逐梦不息。我将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共同创建好“政治强、思想好、素质高、能力优、作风正”的省侨青委队伍,团结引领新时代广大侨界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请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湖北省侨联青委会副会长、武汉每梦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欧阳书伦说,我在参加海南侨联组织的“喜迎二十大.奋进新时代”华侨新生代逐梦自贸港活动,并收看聆听了习总书记所作的二十大工作报告。习总书记说青年是国家未来的希望……,我们侨界青年一定会主动加快融入到国家的新征程中来,勇担时代使命,怀抱梦想,脚踏实地,求进而知止;争做湖北与海外友情的传承者、经济重振的参与者、中国青年梦的缔造者,为社会主义现代化、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一起贡献出更富有时代意义的侨青力量。

湖北省侨联青委会副会长、好江南车检中心技术主管孙志祥说,报告中第十四点 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对我们华侨来说意义重大。对外我们应该做好宣传的作用,讲好中国故事, 让世界深入读懂今天的中国。对内我们应该发挥华侨的桥梁纽带作用,坚持人才及技术的引进,为中国作为创新型国家持续高质量发展做出努力。报告的最后,再强调了“团结就是力量”, 习总书记再次对我们青年一代给予了殷切的期望并提出了战略性和指导性的要求。我们一定要不辜负党中央,总书记的期望,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强国。

湖北省侨联青委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正迅保险经纪股份有限公司湖北分公司董事长晨熙说,习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来一系列重要论断。给我印象最深的是“团结带领全国各组人民全民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国强则民安,作为归国侨子能够横清晰的感受到近年来国家的变化,国际地位的提升,也清晰感受到海外侨子们对祖国强大的向往和期许。我们作为连接国内外的纽带,更应该担当传递之责。一方面增强爱国爱乡情怀,将个人荣辱、企业发展荣辱民族自信、中国文化自信上,时刻做好中国文化的传播者。另一方面牢记侨子侨商的责任和担当,用实干代替空谈,做好侨青工作的螺丝钉、粘合剂,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

湖北省侨联青委会委员、朗星资本董事长倪朗说,今天上午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习总书记向大会作报告,报告共分十五个部分!总书记指出我们要保持“三个务必”、“完成了三件大事”。内容丰富,重点突出,有新思想的总结,新征程的表诉,对未来五年做出了重要部署,明确宣示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特别是对我们当代青年的寄语,全党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时代在呼唤着我们,人民期待着我们,唯有矢志不渝、笃行不怠,方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我愿意以行动证明自己的决心,紧跟党的步伐,一步一个脚印,听党指挥,为党和人民战斗,我将认真且努力塑造全新的自己,成为党和国家真正所需的青年人材。

湖北省侨联青委会委员、武汉轻工大学外国语学院教授、南亚研究中心主任陈德胜说,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丰富,既总结了过去十年的发展成就,也提出了未来的发展目标和前进方向。报告指出,“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作为一名从印度留学8年归国的海归青年党员和湖北省首家南亚科研平台的负责人,感觉留学报国的新机遇已经到来,海归拥有良好的国际资源和国际背景,需要发挥好海外归国人员在对外交流中的经验优势,在国际舞台上充分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让世界更真实、积极、全面地了解中国,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党的二十大大所制定的中国未来的发展战略和方略,我认为就不仅仅是中国的事,需要全球参与。作为我省南亚区域文化交流的使者,自己有责任把二十大精神传播给南亚区域国际友人。因为他们是不同国家了解中国、传播中国故事的重要渠道。中国故事,我们不仅要自己讲,我们还要让那些关心中国发展、了解中国文化的国际友人跟我们一块儿讲!下一步南亚研究中心将进一步发挥好和南亚国家合作的桥梁纽带作用,充分利用平台该领域海归专家学者多的优势,为新时期中国特色大外交做出自己应有贡献。

湖北省侨联青委会委员、浠水长福水稻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潘新星说,今天怀着激动的心情聆听了习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式上的报告,倍感振奋,愈发感受到我们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就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经由全国各族人民以及海内外华夏儿女的团结一心共同拼搏下去实现的,而我们青年一代正是恰逢其时身处盛世,更应勇抓时代机遇,发挥创造创新精神,敢担时代使命。作为一名海归计算机博士投身农业,两年来,我深感农村天地广阔,大有作为,在祖国乡村振兴蓬勃发展之际,愈加坚定地立志扎根农村,深耕农业产业化发展,充分挖掘计算机数字信息化技术在水稻全产业链上的赋能,为我们黄冈农业的现代化发展添砖加瓦,为我们伟大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我的青春和力量。

湖北省侨联青委会委员、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副研究员刘伟说,喜迎二十大,奋进新时代。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推动着全面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面对新征程,新要求,新使命,我将初心不改,面向未来。立足自身岗位与专业,面向国家对绿色中国建设的需求,以此目标为导向,以科学发展方法为指导,不忘初心,守正创新,突破自我;同时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深感时代使命,责任担任,深切体会国家对人才的需求,努力尽我所能,为尊敬的教育事业奉献力量。愿祖国繁荣昌盛,人民幸福安康!愿祖国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早日实现!

湖北省侨联青委会委员、英国剑维软件有限公司资深技术咨询经理丁慧苑说,这次大会是在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为我们指明了今后一段时期内所要前进的道路和奋斗的方向。今后一段时期,在经济建设方面要构建高水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促进区域协调发展、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在教育方面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在民主建设方面要加强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保障、全面发展协商民主、积极发展基层民主、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在法治建设方面要完善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扎实推进依法行政、严格公正司法、加快建设法治社会,在文化方面要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广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全社会文明程度、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在人民生活方面要完善分配制度、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健全社会保障体系、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中国人民已经通过自己的努力实现了诸多奇迹,在这一关键转型期一定能通过自己的努力走向新的辉煌。

湖北省侨联青委会委员贺再一说,喜迎二十大,奋进新时代。面对新征程,新要求,新使命,我将初心不改,面向未来,立足自身岗位与专业,面向国家对中国绿色能源建设的需求,以此目标导向,以科学发展方法为指导,不忘初心,守正创新,突破自我;同时作为一名归国华人,深感时代使命,责任担任,深切体会国家对人才的需求,努力尽我所能,为能源事业奉献力量。愿祖国繁荣昌盛!愿祖国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早日实现!

咨询答疑 联系我们 关注我们

武汉市侨联

黄石市侨联

十堰市侨联

宜昌市侨联

襄阳市侨联

鄂州市侨联

孝感市侨联

荆州市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