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意大利旅意中区华侨华人联谊会举行换届庆典
  • 时间:2022-11-02
  • 来源:湖北省侨联
  • 作者:湖北省侨联

中国侨网11月1日电 据意大利《新华时报》微信公众号“意新华侨网”报道,10月30日,旅意中区华侨华人联谊会在意大利博洛尼亚举行换届庆典,郑仕胜蝉联第十二届会长。中国驻米兰总领馆总领事刘侃、博洛尼亚市长代表、艾米利亚-罗马涅大区议员、博洛尼亚市政府议长、意大利与欧洲兄弟侨团代表、会长团成员等400余人出席大会。

郑仕胜发表当选致辞,他表示,自三年前当选旅意中区华侨华人联谊会第十一届会长以来,全体理事会成员积极投入抗击疫情活动,并且做了大量会务工作。在以后的工作中,要发挥好桥梁与纽带的作用,积极融入当地社会,共建和谐侨社。

中国驻米兰总领馆总领事刘侃祝贺致辞表示,博洛尼亚是意大利历史文化名城、经济重镇,吸引大量侨胞扎根于此,勤劳创业,为当地社会的经济发展做出贡献。旅意中区华侨华人联谊会创会50多年来,始终秉持爱国爱乡、服务侨胞的宗旨,构建和谐侨社、帮助侨胞融入、弘扬中华文化、促进中意友好。疫情期间帮扶大量困难侨胞,捐款捐物、助力中意两国政府和民众抗疫,值得肯定。祝贺郑仕胜蝉联会长,同时鼓励联谊会不断拓展侨团功能,凝聚侨心、团结互助,为树立新时代华侨华人形象和促进中意经贸、文化交流做出更大贡献。

米兰华侨华人工商会会长周立新说,1971年旅意中区华侨华人联谊会在这里成立,是意大利华人社团中成立历史最悠久、最具影响力的侨团之一,至今己经走过了51年的不平凡历程。特别是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积极筹措防疫抗疫物资,与广大侨胞一道,齐心协力,共克时艰,为抗击疫情做出了积极贡献。

意大利华商总会会长洪森淼说,希望新一届会长团在郑仕胜的带领下,继续秉承和发扬历届会长团的优良传统,为旅意侨胞提供更多的服务,为建设和谐侨社做出新的贡献。

咨询答疑 联系我们 关注我们

武汉市侨联

黄石市侨联

十堰市侨联

宜昌市侨联

襄阳市侨联

鄂州市侨联

孝感市侨联

荆州市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