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 │ 襄阳市侨联主席陈红深入保康县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调研指导基层侨联工作
  • 时间:2022-11-04
  • 来源:湖北省侨联
  • 作者:襄阳市侨联

为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侨联深学笃行、贯彻落实,加强基层侨联组织建设,11月3日上午,襄阳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陈红带队深入保康县,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调研指导基层侨联组织建设等工作。

陈红一行实地调研了保康县侨联“侨之家”建设,并与保康县侨联干部、侨界群众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座谈会上,保康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姚建介绍了保康县侨联组织建设、侨情调查、为侨服务、品牌创建等情况;保康县侨联干部分享了对基层侨联工作的认识,侨界群众代表分别介绍了自身和国外亲属工作和生活情况;陈红传达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及上级侨联组织关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相关要求,并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全市基层侨联工作创新发展提出了要求。

陈红表示,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新时期侨联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市各级侨联组织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团结引领全市侨界学出信念、学出坚定、学出忠诚、学出担当、学出行动;《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章程》明确了侨联工作任务,全市各级侨联组织要严格按照章程,认真履行服务经济发展、依法维护侨益、拓展海外联谊、积极参政议政、弘扬中华文化、参与社会建设等工作职能,以“拼”的状态、“担”的本领、“实”的作风,推进侨联工作取得新的成效;群团机构改革开启了侨联发展的新篇章,全市各级侨联组织要深入推进侨联改革,在现有“星级侨之家”基础上,推进“二星级侨之家”建设,并精心谋划筹备基层侨联成立大会或换届工作,确保侨联组织应建尽建、组织换届应换尽换,建强侨联组织,配强基层侨联领导班子,推进基层侨联建设成为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可信赖的团结之家、奋斗之家、温暖之家。

咨询答疑 联系我们 关注我们

武汉市侨联

黄石市侨联

十堰市侨联

宜昌市侨联

襄阳市侨联

鄂州市侨联

孝感市侨联

荆州市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