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武汉市侨联机关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
  • 时间:2022-11-30
  • 来源:湖北省侨联
  • 作者:湖北省侨联

(武汉市侨联 谢刚)11月18日上午,按照市委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统一部署和市侨联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的工作安排,武汉市侨联机关召开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党组书记、主席童赛雄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武汉篇章作出侨界贡献》为题,为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离退休老干部代表作了一场精彩务实的宣讲报告。

宣讲会上,童赛雄从深刻领会大会主题和主要成果,深刻领会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领会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深刻领会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深刻领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深刻领会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主要任务,深刻领会深刻领会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深入的宣讲解读。同时,结合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体会和对当前及今后侨联工作的思考,分别从深刻领悟党对侨务工作的高度重视、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方面,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未来侨务工作发展方向提出了一些新思路、新目标、新举措。

童赛雄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要坚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武汉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市第十四次党代会部署结合起来,坚决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决策部署付诸行动,坚定不移推动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在侨联机关落地见效,推动全市侨联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努力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当先锋打头阵贡献侨界力量,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武汉篇章。

童赛雄要求,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结合侨联各项工作和下基层实践活动要求,充分认识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性。一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引导侨界群众听党话,跟党走,把侨界群众最广泛最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二要深化侨联改革和建设。围绕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持续推进“两个并重”、“两个拓展”、“两个建设”,织好“两张网”,用好“两项机制”,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三要深化各种品牌活动。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围绕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创新驱动发展等重大战略部署,凝聚侨心侨力侨智,持续做好稳人心、暖侨心、树信心工作。四要着力提升为侨服务的能力和水平。把工作做实,做到侨胞心坎上,不断增强侨胞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当好侨胞贴心人,侨务工作实干家。五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自我革命精神推动侨联党的建设,为侨联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不断开创新时代侨联事业发展新局面。

会后,机关党员干部纷纷表示,通过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讲学习,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在今后工作中将进一步坚定信心、勇毅前行,牢记初心使命和“以人为本为侨服务”宗旨,凝聚侨心汇聚侨智发挥侨力,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团结动员侨界力量为实现党的二十大描绘的宏伟蓝图共同奋斗。

咨询答疑 联系我们 关注我们

武汉市侨联

黄石市侨联

十堰市侨联

宜昌市侨联

襄阳市侨联

鄂州市侨联

孝感市侨联

荆州市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