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荆州市侨界人士向华侨博物院捐赠珍贵史料
  • 时间:2022-12-05
  • 来源:湖北省侨联
  • 作者:湖北省侨联

(荆州市侨联 肖任平)2022年10月起,中国华侨博物院发布启事,面向全社会公开征集文物藏品。近日,荆州市侨联委员、市侨青会副会长、荆州职业技术学院教师刘乐源向华侨博物院捐赠了一份珍贵文史资料,被该院收藏,并获捐赠证书。

刘乐源所捐赠的文物史料是一份1950年2月15日,由北朝鲜华侨联合总会出版发行的《民主华侨》报,《民主华侨》报于1950年创刊,是北朝鲜华侨联合总会的机关报。北朝鲜华侨联合总会是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各地华侨联合会的领导机构,简称华联总会,1946年12月成立于平壤。1953年朝鲜停战后,北朝鲜华侨联合总会改名为朝鲜华侨联合会,中国共产党东北局驻朝办事处直接领导该会。1949年10月中朝建交后,改由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朝大使馆领导。1958年起,由朝鲜劳动党统战部领导。

经华侨博物院专家鉴定,认为该文物具有珍贵的史料研究价值,对研究朝鲜华侨史有着重要意义,并向刘乐源颁发了捐赠证书。

据悉,刘乐源长期致力于华侨文史资料整理研究,多次赴海外采访老华侨、收集华侨早期文史资料,撰写了多篇文章,常年开展华侨抗战及红色文化研究,宣扬华侨的故乡情与爱国情。刘乐源还向重庆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广州孙中山大元帅府等单位多次捐赠各类文物、史料,多次荣获相关单位表彰,在促进华侨事业发展,挖掘早期华侨文史资料价值方面,积极展现了荆州风采。

咨询答疑 联系我们 关注我们

武汉市侨联

黄石市侨联

十堰市侨联

宜昌市侨联

襄阳市侨联

鄂州市侨联

孝感市侨联

荆州市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