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洪湖市侨联积极助力友好城市建设
  • 时间:2022-12-05
  • 来源:湖北省侨联
  • 作者:湖北省侨联

(洪湖市侨联 薛爽爽)近年来,洪湖市侨联积极拓展海外联谊,不断扩大洪湖市海外“朋友圈”,在助力友好城市建设上不断取得新成绩。

图解:洪湖市侨联主席谢琼(中)挑选优秀作品

今年是中国与新西兰建交50周年,也是“洪湖候鸟”国际友人路易·艾黎诞辰125周年。为大力推进友好城市建设,弘扬路易·艾黎崇高的国际主义精神,服务好纪念中新建交50周年暨路易·艾黎诞辰125周年活动,洪湖市侨联携手友好城市新西兰胡鲁努伊市共同举办了“同一片白云·共一个蓝天”主题少儿绘画征集展览活动,征集到428幅作品,推选出38幅获奖作品,并从中择优推荐10幅优秀画作于在汉口江滩展出,之后在湖北省图书馆、中国和新西兰相关城市图书馆及中小学巡回展出,最后交由湖北省图书馆永久收藏。

图解:11月14日,湖北·新西兰周——纪念中新建交50周年暨路易·艾黎诞辰125周年活动在武汉开幕,洪湖市侨联主席谢琼(后排中)应邀参加此次活动。

同时,为进一步助力拓展洪湖市朋友圈,洪湖市侨联积极与韩国韩国扶安郡积极对接,经多年持续跟踪努力,2021年4月,韩国扶安郡向洪湖市发来缔结友城意向函。在洪湖市政府部署下,洪湖市侨联牵头承办与韩国扶安郡缔结友城相关事宜。经多次协商,今年11月17日,洪湖市与韩国全罗北道扶安郡在2022中国湖北·韩国友好周活动上签订了友好城市关系协议书,正式缔结为友好城市关系。

图解:11月17日,洪湖市与韩国全罗北道扶安郡式缔结为友好城市关系

此次洪湖市与扶安郡建立友好城市关系,是继2019年洪湖市与新西兰胡鲁努伊区缔结友城关系后,洪湖友城“朋友圈”再增的1名新成员,洪湖市侨联在推动友城建设中展现了侨联组织的独特作为。

咨询答疑 联系我们 关注我们

武汉市侨联

黄石市侨联

十堰市侨联

宜昌市侨联

襄阳市侨联

鄂州市侨联

孝感市侨联

荆州市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