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两会微访谈丨林华:建议扩大对外经济交流,助推“鄂字号”产品走出去
  • 时间:2023-01-17
  • 来源:湖北省侨联
  • 作者:湖北省侨联

2023年,是湖北新一届省人大代表和省政协委员们履职的第一年。1月12日起,湖北省正式进入“两会时间”,湖北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在前方搭建新媒体访谈间,重磅推出系列报道《两会微访谈》,走近代表委员,聊当选感悟,谈履职打算。本期访谈特邀嘉宾——十三届湖北省政协委员林华。

林 华 十三届湖北省政协委员、致公党十堰主委、十堰市侨联主席

 

“此次参会,我最大的感受就是,湖北省在对侨工作上,做了大量的努力。其中我印象最深刻的一点是,会上提到要牢牢把握对外开放这个重要法宝。这些年来,湖北通过建设侨之家、成立法顾委等举措,来保护侨商侨属的权益。另外,还开展了一系列助推“鄂字号”产品走出去的工作。

这次,我带来了三个提案:一是建议对已经落地湖北的港澳台侨企业,进一步优化实施精细化服务;二是扩大对外经济交流,助推“鄂字号”产品走出去;三是优化人才系统的高品质生态环境。

同时,在交通方面,希望省里能对十堰郧西至陕西商洛的高速公路建设,给予更大的支持,高速公路通了之后,就打通了旅游圈,有助于吸引更多的侨商。

2023年,我们将依托于中国侨联、省侨联等相关组织,共同开展襄十随神侨商论坛、湖北行、十堰行等活动,以此吸引海内外的侨商会侨领,为湖北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咨询答疑 联系我们 关注我们

武汉市侨联

黄石市侨联

十堰市侨联

宜昌市侨联

襄阳市侨联

鄂州市侨联

孝感市侨联

荆州市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