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湖北省侨联传达学习全省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会议精神
  • 时间:2023-02-02
  • 来源:湖北省侨联
  • 作者:湖北省侨联

(办公室 余弦)1月31日,省侨联组织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会议精神,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施政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围绕《湖北省流域综合治理和统筹发展规划纲要》的重要意义、主要任务、实践路径等方面进行了全面阐释,认为《规划纲要》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具体举措,是湖北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战略部署。

会议要求,全省侨联系统要全面深刻领会《规划纲要》精神,增强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把《规划纲要》与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十二次党代会部署和省两会精神结合起来,认真研究具体措施抓好落实。全省各级侨联组织和侨企侨胞、归侨侨眷,要锚定《规划纲要》,充分认清湖北资源禀赋和比较优势,在三大都市圈引领、三大发展带支撑的空间结构下,积极融入,主动作为,贡献侨界力量。要强化底线思维,聚焦水安全、水环境安全、粮食安全、生态安全等重点领域,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筑牢安全的本底,为营造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发展空间积极作为。

会议还学习了《习近平论侨务资料汇编》部分章节、省十四次人大一次会议、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精神等相关内容,省侨联会领导、二级巡视员和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咨询答疑 联系我们 关注我们

武汉市侨联

黄石市侨联

十堰市侨联

宜昌市侨联

襄阳市侨联

鄂州市侨联

孝感市侨联

荆州市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