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工作交流 │ 筑牢思想之“堤” 弘扬清廉之“风”——鄂州市侨联扎实开展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 时间:2023-02-07
  • 来源:湖北省侨联
  • 作者:湖北省侨联

(鄂州市侨联 王友俊)1月18日,全市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召开后,鄂州市侨联迅速行动,扎实开展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

鄂州市侨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贯彻落实省市专项整治动员会精

一是强化学习教育,统一思想认识。迅速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落实省市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议精神,集中学习贯彻鄂州办文〔2023〕1号文件精神,结合侨联实际,及时制定了《鄂州市侨联关于开展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的工作方案》。要求机关干部深刻认识开展专项整治是带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是净化政治生态的重要举措,是促进干部作风转变、加快建设“两区一枢纽”的现实需要。通过学习,进一步提高了党员干部政治站位,统一了思想认识。

二是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成立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负责专项整治工作的统一领导、组织协调、督办推动和总结完善等工作,层层压实压细工作责任。党组坚决扛起抓好专项整治的政治责任,带头锤炼党性,带头守牢底线,带头防范围猎,带头纯洁交往,切实发挥好领导干部示范引领作用。党组书记与党组成员和各部室负责人分别开展了一对一、面对面的廉政谈心谈话,特别要求市侨联干部绝不参与也不组织违规吃喝。春节前,机关全体干部签订了《领导干部抵制违规吃喝问题承诺书》,严格执行专项整治有关要求,做到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三是聚焦问题导向,开展自查自纠。认真组织开展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和支部组织生活会,领导班子成员及党员分别在生活会上进行对照检查,深入查摆问题,剖析问题根源,并制定整改措施,动真碰硬,确保成效。坚持纠树并举,做到立破并重。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以创建清廉型机关和节约型机关为抓手,大力推进侨联机关转作风、树新风。

四是注重标本兼治,建立长效机制。突出长效化和常态化,不断健全完善侨联作风建设制度机制,在强化制度执行中不断提升治理效能,努力在“防、纠、建、责”上下功夫,坚决杜绝出现违规吃喝问题。

通过迅速行动,坚持以严的基调正风肃纪,紧盯问题,重点加强问题整治,助推侨联机关党风政风持续向好向上,领导班子带头廉洁自律,在机关内部弘扬了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涵养了新风正气,积极维护了“亲清统一”的政商政企关系,为全面推进清廉型、节约型机关建设提供了坚强保障。

咨询答疑 联系我们 关注我们

武汉市侨联

黄石市侨联

十堰市侨联

宜昌市侨联

襄阳市侨联

鄂州市侨联

孝感市侨联

荆州市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