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侨联委员说 │ 新当选委员话心声谈发展
  • 时间:2023-02-15
  • 来源:湖北省侨联
  • 作者:湖北省侨联

湖北省侨联十一届三次全委会议已圆满结束,会议增补了一批委员、常委。我们一起来看看部分新当选的委员、常委在会议期间畅谈的感想感言吧。

 

朱良如: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消化内科主任医师、三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消化病研究室主任。

湖北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省侨联十一届委员会常委、华中科技大学侨联副主席。

 

非常荣幸成为省侨联新增补的常委。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我努力把立德树人作为工作重点,做到为人师表。注重师德修养,注重素质教育和德育工作,以身作则, 爱岗敬业,团结协作,虚心学习,廉洁奉公。

作为科研工作者和临床一线医务工作者,我始终坚持贯彻党中央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政策方针不动摇。在医疗工作中,不忘治病救人的初心,牢记使命,尽心竭力地救治疑难患者。在2020年初新冠疫情爆发时,我主动报名进入隔离病房参与对新冠感染者的救治,坚守在抗击病毒、救治患者的一线。同时作为侨界的一员,我积极联系海外亲友积极募集抗疫物资,缓解了疫情早期医用防护物资不足的状况。

如今进一步贴近侨联大家庭、贴近侨联工作,我将更加坚定党的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动摇,切实发挥政治引领和思想引领作用,在保持和增强侨联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方面扎实工作;充分发挥侨联的桥梁和纽带作用,进一步保障归侨侨眷合法权益;和侨界群众心贴心,主动关心他们的工作、学习和生活,发挥好“娘家人”作用,增进他们的国家认同和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团结鼓励侨界群众在湖北奋进主赛道、建设先行区的征程中发挥更大作用,画好最大最美同心圆,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

 

倪朗:朗星资本董事长。

政协湖北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省侨联十一届委员会常委、省青企协执行会长。

 

作为省侨联新当选的委员、常委,回顾过去十年在法国学习、生活、工作,以及回国创办企业和投资的点点滴滴,此刻的心情是非常激动的。这十年,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感受到了我们华侨华人回国创新创业的坚韧和热情,感受到了各级侨联组织无微不至的关怀和帮助。

去年,党的20大胜利召开,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背负着我们伟大民族的百年复兴梦想。海外华侨华人,特别是青年华侨华人回国创业投资方兴未艾。与过去30年所不同的是,我们这一代侨青,不在关注于传统行业,更多聚焦于高新技术、新兴制造、智能互联、数字产业等领域,将自己所学的知识和祖国庞大的市场相结合,出现了很多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我回国创立的朗星资本正是关注于海外归国双创、初创这个领域,帮助和投资许多初创的高科技企业、小巨人企业、专精特新企业等细分赛道的头部企业,助力他们成长,为区域经济的发展做贡献。

成功的道路并不总是一帆风顺,需要付出足够的努力。我们常常会羡慕那些能够在某一领域站稳脚跟的人。殊不知,每个成功者在他们看似光鲜亮丽的成就背后,其实都曾默默独行。许多人都常说这样一句话,“努力了不一定有收获,但不努力一定不会有收获。”想要让自己变得更好,唯有踏上征途,不断前行。

非常荣幸能够成为侨联委员中的一份子,希望将来与我省包括十几万侨青在内的侨界群众加强交流与联系,积极为他们建言献策,关注侨青的所需所想,特别是新时代里回国创新创业的高科技侨企。通过宣传好的政策、资金支持、技术帮助、人才交流,着力招商引资,招才引智,落地一批高科技年轻侨企,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

习总书记说过,青年强则国强,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新征程里不懈奋斗,不负时代,为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荆楚篇章作岀自己的页献。

 

潘元静:湖北新鑫无纺布有限公司总经理。

湖北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省侨联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委,省侨联青委会副会长。

 

回到家乡进入到无纺布行业已经有十年了,因为一直在从事外贸相关的工作,所以我并没有不适应的感觉。祖国和家乡给我的感觉更多的是爱护、是包容、是鼓励、是期盼。我热爱这份工作和事业,时刻心系一线的员工,时刻将社会责任放在心中。在2020年疫情期间抢抓生产时,我和员工同吃同住在厂里一整年没回家,那个时候我的两个孩子才4岁。也有压力太大崩不住了想要大哭一场的时候,可是想到医护人员都在一线没有防护服,他们比我们更难,我们有什么资格崩溃呢?于是咬咬牙继续干活。公司在疫情高峰期解决就业8000人,没有人因感染被确诊,近三年纳税超10亿元。我们用实际行动交出了令人满意的答卷。

诗人艾青写道: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这土地爱的深沉。这种家国情怀,这种不舍和热爱,不仅仅是对家乡,更是对我们的祖国母亲。很多的优秀侨青都有机会留在国外,可是我们回到祖国的怀抱,是情感上的不舍,更是责任上的不忍。在我从事外贸工作的10年中,中国和欧美之间的贸易摩擦一直不断。可是我渐渐感觉到,只有祖国日益的强大,才让我们中国的企业有了底气和话语权,有了走出去的自信,有了自创品牌的勇气,而不是永远做一个无名的世界工厂。在过去,我的祖国一直在被外国媒体带有政治性目的故意抹黑,可是现在,大家都看到了中国的潜力和担当。我们作为侨青,更要在中间当好桥梁作用,更要用好我们的语言优势,用我们的行为举止,潜移默化的去感染、去影响、去带动、去改变,我们更要讲好中国故事,协力推动社会经济科学发展。因为我们侨青的队伍不仅是一支充满生机的、年轻的队伍,更是一支充满热爱的、肩负责任的队伍!

咨询答疑 联系我们 关注我们

武汉市侨联

黄石市侨联

十堰市侨联

宜昌市侨联

襄阳市侨联

鄂州市侨联

孝感市侨联

荆州市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