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古驿白沙飘书香 孝义白沙传佳话—美国华侨高永祺先生“919”慈善专款捐助仪式走进孝昌白沙
  • 时间:2023-03-09
  • 来源:湖北省侨联
  • 作者:湖北省侨联

(孝感市侨联 穆柳杉 祝强)3月6日,美国华侨高永祺先生“919”慈善专款捐助仪式在孝昌县白沙镇中心小学举行。捐方代表原山东省侨联副主席、济南市侨联主席吴玉明,湖北省侨联文化公益部部长汪国平,文化公益部三级调研员赵海燕,孝感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陈娟,副主席陈霜红,孝昌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汪长春等出席了捐助仪式。孝昌县白沙镇中心小学校长、教师代表及受助学生及部分学生家长参加了捐助仪式。

“919”慈善捐赠活动是由祖籍山东的美国华侨高永祺先生设立,主要用于扶贫、助学和资助民间公益抢险救援队。此次,“919”慈善专款走进孝昌,为20名寒门学子发放共计3万元助学金,并向孝感潜喵救援队捐赠1万元发展金。

在捐赠仪式上,吴玉明代表高永祺先生对受助学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有感恩心,努力提升自己,把爱心接力棒传递下去;二是要有责任心,少年强则国强,希望同学们要珍惜机会,为履行责任做强自己;三是要有上进心,要在学业上发愤图强,努力学习新知识,报效祖国振兴中华。随后,学生代表为吴玉明一行表演了手语操《感恩的心》、《孝义歌》等节目。

汪长春代表孝昌县委、县政府对多年来关心支持慈善事业的高永祺先生及吴玉明主席一行表示由衷感谢和崇高敬意,并叮嘱同学们要珍惜学习机会,化感激之情为成才之志,以优异的成绩回报高先生的善举,将大爱之心转为前进动力,将爱心接力棒接续传承下去!

咨询答疑 联系我们 关注我们

武汉市侨联

黄石市侨联

十堰市侨联

宜昌市侨联

襄阳市侨联

鄂州市侨联

孝感市侨联

荆州市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