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党有号召 侨有行动——武汉市侨界奋力投身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
  • 时间:2023-02-28
  • 来源:湖北省侨联
  • 作者:湖北省侨联

(武汉市侨联 综合处 聂瑞)武汉“新春第一会”明确提出“举全市之力推进武汉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显示了这件事对于武汉发展的首位性、突出性和重要性,传递出武汉大抓科技创新的强烈信号。

党有号召,侨有行动!面对重大布局、重大使命、重大机遇,武汉市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号召,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市科技创新大会精神,坚持把科技自立自强当使命,坚持视创新创造如生命,坚持抓创新发展像拼命,敢为人先、勇于创新,在不同领域努力攻克“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为武汉加快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了侨界的积极贡献。

2月24日,武汉市侨联十一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在武汉会议中心召开。会上宣读了《关于对武汉市侨界“科创之星”授牌的决定》,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李义龙,市委副秘书长张东风,市侨联党组书记徐祥忠,市纪委派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组长、二级巡视员李涛,市科技局副局长赵峰,市经信局副局长丁兴华分别为获得武汉市侨界“科创之星”称号的武汉锐科光纤激光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武汉明德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武汉禾元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武汉兰丁医学股份有限公司、武汉梦芯科技有限公司、武汉华砺智行科技有限公司授牌,激励侨界企业家更加奋发有为创新创业。

潮涌催人进,风正好扬帆。全委(扩大)会议上,武汉明德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莉莉宣读《倡议书》,向全市侨界企业、新侨专业人士和广大侨胞发出号召:一是凝聚共识,勇担使命。广大侨企和侨界专业人士要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积极响应号召,充分发挥优势,全身心投入到科技创新主战场中去,心无旁骛抓科技创新,以科技创新赋能高质量发展,争做武汉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的先锋队、排头兵。二是抢抓机遇,敢为人先。广大侨企和侨界专业人士要把创造力和创业激情充分调动起来,拓展创新开放的视野、发扬敢为人先的锐气,抓住机遇、趁势而上,找准企业发展定位,努力攻克“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和产业化瓶颈,提升核心竞争能力,实现企业创新优质发展,在推进重点产业发展上取得更大成绩。三是团结奋进,久久为功。广大侨企和侨界专业人士要加大创新投入和人才培养力度,咬定青山不放松,积极推进企业管理创新、技术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以侨为桥、内引外联、凝心聚力、沉心静气,坚持不懈抓科技创新,做科技创新的领头羊、实干家。

风正时济,自当奋勇前行;任重道远,更需策马扬鞭。奋进新征程,全市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应当迅速行动起来,以“担使命、挑重担、打头阵”的责任担当,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意识,以“主动干、大胆干、放心干”的思想共识,持续推动科创中心建设成势见效、科技创新工程深入实施、产业创新能力持续增强、科技创新生态加快优化,把满腔的桑梓之情、报国之志转化为投身科技创新、助力创新发展的实际行动,为加快打造创新涌动的新时代英雄城市、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武汉篇章贡献侨界智慧和力量!

咨询答疑 联系我们 关注我们

武汉市侨联

黄石市侨联

十堰市侨联

宜昌市侨联

襄阳市侨联

鄂州市侨联

孝感市侨联

荆州市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