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襄阳市襄城区“侨之家”组织开展 “文明祭祀·绿色清明”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 时间:2023-03-31
  • 来源:湖北省侨联
  • 作者:湖北省侨联

(襄阳市襄城区侨联 何任天)又到一年清明时。3月28日,襄城区“侨之家”联合襄城区古城街道办、汉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组织开展以“文明祭祀·绿色清明”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向辖区居民宣传文明祭祀、环保祭祀的理念,呼吁大家用文明行为守护美好家园。

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向前来参加活动的居民们列举了近几年因焚香烧纸的传统祭祀方式引发的火灾事故,结合真实事例,向大家传递“缅怀先人,重于心胜于形”的新理念,号召大家采用鲜花祭祀、种树祭祀、网络祭祀等文明安全、绿色环保的方式来缅怀故人,寄托哀思,社区工作人员还向辖区居民发放了文明祭祀宣传单,帮助大家更好地了解文明祭祀相关内容。

文明祭祀宣传活动结束后,襄城区“侨之家”、汉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结合社会求助工作、社会救助政策等内容向居民们进行了详细介绍,并组织志愿者们走上街头、走进小区开展了整治环境卫生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带动广大居民参与到助残扶弱志愿服务中来。

此次活动内容丰富,让古城辖区居民尊重传统、继承传统的同时,增强环保意识,提高文明祭祀的自觉性。还向广大居民传达社会工作助人自助、扶弱济困、促进和谐的工作理念,广泛发动各界力量积极加入志愿服务队伍,共同缔造美好幸福家园。

咨询答疑 联系我们 关注我们

武汉市侨联

黄石市侨联

十堰市侨联

宜昌市侨联

襄阳市侨联

鄂州市侨联

孝感市侨联

荆州市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