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中国侨联秘书长陈迈赴黄冈开展工作调研
  • 时间:2023-05-28
  • 来源:湖北省侨联
  • 作者:湖北省侨联

(黄冈侨联 熊杭凤)5月26日至27日,为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中国侨联秘书长、办公厅主任陈迈一行赴黄冈市开展工作调研。

调研指导组走访了企业、海外校友会、省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基层“侨之家”等,与市、县区侨联干部、侨企负责人、侨界群众代表等进行座谈,听取党的十八大及中国侨联十代会以来,黄冈侨联事业发展取得的经验、做法和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为筹备召开第十一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文件起草等事项听取基层侨联的意见和建议。

陈迈在调研中要求,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各级侨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工作和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按照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工作决策部署,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主题教育总要求,坚持在大局下思考、自觉在大局下行动、主动围绕大局作贡献,提高为侨服务和为大局服务的能力水平,在新时代新征程中不断开创侨联工作新局面。

 

 

在黄冈市奥康商业步行街、市级“侨之家”、飞黄教育科技有限公司(黄冈中学校友会),陈迈详细询问了当前企业经营情况,了解企业在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需求,并提出希望。他说,侨商侨企要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做履行社会责任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先行者;要当好增进中外了解和友谊的桥梁和纽带,讲好中国故事,传递黄冈声音,做中外友好交流的推动者;要积极发挥“移动名片”的作用,推动中外人文交流互鉴,做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者。

 

 

在湖北省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黄州区陈潭秋故居纪念馆,陈迈指出,要坚持中华民族文化自信自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以文化交流基地为阵地,进一步做好国际文化交流工作。要充分发挥黄冈历史文化特色优势,打造黄冈特色文化品牌,挖掘革命文物、英雄事迹、历史事件的精神内涵,充分发挥它们记忆历史、照亮未来的作用,赓续红色血脉。

 

 

在团风县“侨之家”,陈迈向基层侨联干部详细了解团风县侨情,以及基层侨联组织建设、服务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等工作开展的情况。他强调,要加强侨界政治引领,讲好侨界故事,强化涉侨维权,提升为侨服务等举措,切实增强侨界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要坚持党建带侨建,着力增强基层侨联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要积极推进阵地建设,延伸工作手臂,充分发挥侨联基层组织直接服务侨界群众的作用。要围绕新时代新要求,聚焦服务大局和服务侨胞,当好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的“贴心人”,成为侨联工作的“实干家”。

 

 

调研指导组在黄期间,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施政,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少敏,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石磊,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

咨询答疑 联系我们 关注我们

武汉市侨联

黄石市侨联

十堰市侨联

宜昌市侨联

襄阳市侨联

鄂州市侨联

孝感市侨联

荆州市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