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施政在大冶调研基层侨联工作
  • 时间:2023-05-31
  • 来源:湖北省侨联
  • 作者:湖北省侨联

(邓冬子)5月30日,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施政到黄石大冶市调研,了解社区侨胞之家运行、杉树班建设、乡镇涵养侨务资源、海外华人捐助希望小学等情况。

在大冶市东鑫社区,施政认真察看了侨胞之家建设情况,并向社区干部了解侨胞之家开展活动、侨务资源涵养等情况。当听到社区干部在疫情期间积极关爱侨界空巢老人,为其远在海外的子女尽孝,疫情后又为协助老人办理出入境证件出国探亲后,施政对社区网格员热心服务侨眷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希望社区干部摸清侨务资源底数,组织起来,活跃起来,把侨胞之家办得更好。

在大冶二中,施政详细了解了杉树班运行情况,并就如何克服当前遇到的困难,争取继续办好杉树班调研座谈。在听取情况介绍后,施政肯定了2017年以来的杉树班工作,希望大冶二中善始善终做好杉树班工作;做好台账整理和回访交流,及时向捐助人反馈有关情况;教育孩子们学会感恩,回报爱心人士奉献;加大宣传力度,让爱心义举传播下去。

随后,施政来到金牛镇政府,与镇政府干部交流,了解当地涵养侨务资源,开展侨联工作的具体情况。施政叮嘱当地干部加强与黄石、大冶两级侨联对接,做好暖侨工作,助力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在灵乡镇正义希望小学,施政与校长刘桃雄在校园内边走边谈,详细了解学校的办学规模、在校学生、教师人数,询问学校发展需求。施政对美籍华人黄正义先生两次捐赠该校300万元的义举表示高度赞赏,希望大家不辜负黄正义先生期望,把学校办好,培养出更多人才。

咨询答疑 联系我们 关注我们

武汉市侨联

黄石市侨联

十堰市侨联

宜昌市侨联

襄阳市侨联

鄂州市侨联

孝感市侨联

荆州市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