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学思践悟二十大 侨法宣传聚人心——黄石市西塞山区开展主题侨法宣传活动
  • 时间:2023-05-30
  • 来源:湖北省侨联
  • 作者:湖北省侨联

(黄石市侨联 魏立潇)为进一步做好侨法宣传工作,切实增强侨界群众依法维护自身权益的主动意识,营造全社会知侨法、懂侨法、守侨法、用侨法的浓厚氛围。5月29日,黄石市委统战部、市侨联联合西塞山区委统战部、区侨联、区司法局,在西塞山区澄月社区开展“学思践悟二十大 侨法宣传聚人心”主题侨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西塞山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周顺生以“凝聚共识跟党走 团结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宣讲了党的二十大精神。来自市侨联法顾委的董伟伟律师专题讲授了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及有关条例,并结合13个实际案例就《民法典》新增的亮点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对保险政策、离退休待遇、因私出境、房屋征用、婚姻继承、教育就学等群众日常生活中常见的法律问题作了讲解,现场解答了他们的疑问,得到了在座一百余名侨界群众的一致好评。

参加活动的侨界群众纷纷表示,这次宣传活动使大家对侨法和《民法典》有了进一步认识,提升了法律意识和维权观念,希望以后多举办类似的活动,积极营造学法、守法,知侨、懂侨、护侨的良好氛围。

咨询答疑 联系我们 关注我们

武汉市侨联

黄石市侨联

十堰市侨联

宜昌市侨联

襄阳市侨联

鄂州市侨联

孝感市侨联

荆州市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