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侯继文赴天门为湖北省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揭牌并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 时间:2024-02-01
  • 来源:湖北省侨联
  • 作者:湖北省侨联

1月31日,湖北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兼秘书长侯继文一行赴天门开展调研,与天门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由星莹共同为“湖北省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天门市博物馆和天门市陆羽纪念馆揭牌。

天门市博物馆是一座地方综合性博物馆、国家三级博物馆。馆内举办有四个基本陈列展,分别为《文明之光-天门石家河文化展》《竟陵记忆-天门通史展》《三乡宝地-天门民俗和侨乡文化展》《状元之乡-天门状元和进士展》。馆藏有历代考古发掘品和传世珍品文物13226件(套)。陆羽纪念馆是为缅怀和追忆“茶圣”陆羽所修建的,其风格为歇山顶式仿古建筑。主要陈列有以弘扬茶文化为主题的《陆羽生平》木刻组雕、《茶禅文化》及《名人与茶》等展览。以上两馆,分别于2022年和2023年申报成功为“湖北省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

侯继文希望天门市侨联依托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开展丰富多彩的交流活动,讲好天门故事、湖北故事,在促进海内外文化交流、服务侨胞、服务天门高质量发展等方面想办法、出实招、作贡献。

 

侯继文一行还分别到雁叫社区“侨胞之家”、侨资企业、归侨侨眷家中进行春节走访慰问活动,随行的省侨联法顾委副主任刘婷婷还为侨资企业、侨胞进行了法律咨询服务。省侨联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咨询答疑 联系我们 关注我们

武汉市侨联

黄石市侨联

十堰市侨联

宜昌市侨联

襄阳市侨联

鄂州市侨联

孝感市侨联

荆州市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