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蔡甸区侨联助美籍华人回乡寻亲圆世纪梦
  • 时间:2019-10-21
  • 来源:湖北省侨联
  • 作者:湖北省侨联

(武汉市侨联 徐立银)近日,蔡甸区侨联成功为一位九旬美籍华人圆了他一直念念不忘的回家梦。

10月5日,蔡甸区侨联接到省市侨联要求帮助一名95岁美籍华人陈劲州老人回汉寻亲的来函。陈劲州老人70年来和老家完全失去联系,只记得老家在汉阳合贤集和几个亲人的名字,离家前曾住在江汉路。陈老先生提供的有用信息不多,寻亲如同大海捞针。区侨联第一时间联系区公安分局,国庆期间前往玉贤街认真查找。首先确认了汉阳合贤集就是现在的玉贤街合贤村、永安街九真山附近。随即,根据玉贤街、永安街派出所以两个重点村为中心进行全面查找,并通过网络、广播等媒体发动街、村干部以及村民针对性地寻找相关线索。



看着家乡的变化,陈老先生心情十分激动。通过一番信息比对、核实,成功找到了陈老先生的老宅基地。看着陌生又熟悉的老宅基地,老先生不禁老泪纵横,动情地捧了一抔土装在了口袋里。如今,陈老先生家同辈人都不在了,老宅也因历史原因拆掉了。他说非常感谢省市区侨联帮他实现了愿望,即使没能找到亲人的后代,能找到老宅基地,在村里转转,看到家乡发展的这么好,就已经圆了心中的回家梦了。区侨联向陈老先生承诺,会持续为其寻找亲人后代。


省侨联主席谭作刚得知成功找到陈老先生的祖居宅基地后,对蔡甸区侨联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咨询答疑 联系我们 关注我们

武汉市侨联

黄石市侨联

十堰市侨联

宜昌市侨联

襄阳市侨联

鄂州市侨联

孝感市侨联

荆州市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