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制香囊、包粽子、诵经典,情浓粽飘香 荆门市东宝区侨联开展端午节侨眷联谊活动
  • 时间:2020-06-24
  • 来源:湖北省侨联
  • 作者:湖北省侨联

(荆门市东宝区侨联 叶华)“粽”情荡漾,温馨端阳。在农历五月初五端午节到来之际,荆门市东宝区侨联组织辖区侨眷开展“弘扬传统文化,留住乡愁”端午节联谊活动。

 

 

在风景秀美的文明湖畔,龙泉街道西门社区的侨眷们自己动手包粽子、制作香囊,小小的端午香囊,不仅有避邪驱瘟之寓意,更承载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期望。侨眷和社区干部诵读经典《拥抱汨罗江》,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在泉口街道苏畈桥社区“侨之家”,侨眷们先是兴致勃勃地跟着老师学习卷粽叶、装米、压包、扎绳,经过20分钟的练习,大家从最初的手忙脚乱到慢慢熟练,包出的粽子也逐渐有模有样。“比赛开始!”随着裁判员一声令下,侨眷和机关社区干部两只代表队推选的各10名选手“各显神通”,现场掌声、加油助威呐喊声不断。获奖侨眷李凤珍开心的说:“通过这样的活动可以让大家特别是让更多的年轻人接触传统文化,感受节日氛围,让民俗文化不断传承,点赞!”

 

活动结束后,区侨联和社区干部还看望了老归侨苏志强、生病的王德云、李官品等侨眷,为他们送去粽子、皮蛋等物资,祝福他们端午安康。

咨询答疑 联系我们 关注我们

武汉市侨联

黄石市侨联

十堰市侨联

宜昌市侨联

襄阳市侨联

鄂州市侨联

孝感市侨联

荆州市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