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西陵区桃花岭社区:让好家风融入侨家
  • 时间:2020-07-24
  • 来源:湖北省侨联
  • 作者:湖北省侨联

(西陵桃花岭社区向熠星杨肖)7月16日下午15:00-16:00,云集街道桃花岭社区侨之家邀请家庭教育专家李萍老师授课,开展以“好家风成就好孩子”为主题的线上课堂。

李萍老师是慧爱家庭教育指导中心创办人、中国教育学会会员、湖北省家庭教育研究会理事、湖北省家庭教育专家库成员。李老师用朴素的话语、简单的故事,向屏幕前的侨众及居民诵读家训名篇佳句,讲述家风故事,传承家风文化,汲取经典精髓,塑造心灵,培养心智,培育道德正能量。

社区通过开展此次活动,不仅让辖区侨胞侨眷对传统好家风好家训有了新的认识与体会,还引导辖区侨胞侨眷传承家庭美德,以身作则、言传身教,为孩子健康成长营造良好家庭环境。让辖区侨胞侨眷子女从小加强对中华传统美德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认知,树立良好家风家规的意识。今后桃花岭社区侨之家将继续举办这样的活动,使好家风好家训故事深入侨胞之心,使讲家训、重家风成为社会风尚,让好家风融入侨胞侨眷家中。

 

咨询答疑 联系我们 关注我们

武汉市侨联

黄石市侨联

十堰市侨联

宜昌市侨联

襄阳市侨联

鄂州市侨联

孝感市侨联

荆州市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