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宜昌市侨联、西陵区侨联集中走访滞宜华人华侨
  • 时间:2020-09-15
  • 来源:湖北省侨联
  • 作者:湖北省侨联

(西陵区侨联 梁潇)9月8日至10日,宜昌市侨联副秘书长肖明广、西陵区侨联副主席梁潇集中走访了4户滞宜华人华侨家庭。这些华人华侨皆因春节探亲回宜,并因疫情原因滞留至今。

 

在走访过程中,肖明广一行积极宣传中国抗疫成就,讲宜昌抗疫故事,传播正能量。外籍华人阮革认为,“中国政府采取的抗疫措施很给力,老百姓感到很安全。”华人赵梦佳则表示,“滞留也是一种幸运,现在暂时没考虑回去。”

 

此次走访慰问活动,不仅起到了增进沟通、安抚情绪的作用,更为华人华侨家庭解决了实际问题。得知华人关舒因养老保险缴纳的问题而苦恼,市区侨联立即联系咨询人社部门,并及时给予了答复。华侨曾丽辉提出,小孙女因是澳大利亚籍,一直未办理健康码,造成出行困难,希望侨联组织帮助解决。西陵区侨联马上联系市委统战部侨务科,并按照流程要求手把手帮助曾丽辉成功申请健康码。曾丽辉激动地说:“谢谢侨联帮我们解决了大问题!”

咨询答疑 联系我们 关注我们

武汉市侨联

黄石市侨联

十堰市侨联

宜昌市侨联

襄阳市侨联

鄂州市侨联

孝感市侨联

荆州市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