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襄阳市侨界四海同心战疫答谢暨 “庆中秋·迎国庆”联谊会举行
  • 时间:2020-09-30
  • 来源:湖北省侨联
  • 作者:湖北省侨联

 

9月25日,市委统战部(市侨办)、市侨联举办侨界四海同心战疫答谢暨“庆中秋·迎国庆”联谊会,来自全市各地的200多位侨界代表人士齐聚一堂,欢庆中秋,喜迎国庆。省侨联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二级巡视员韩蓉晖,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程武,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葛秀全参加活动。

 

今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突发,在襄阳抗疫阻击战中,广大海内外华人华侨纷纷捐款、捐赠医用物资,驰援家乡抗疫,谱写了“风雨同行、共克时艰”的赞歌。法国、西班牙、巴西等10多个国家的海外侨团侨社以及海内外侨企侨胞,通过多种渠道向襄阳捐款880万元、口罩60万个、防护服2万多件,充分展现了大家恋祖国爱家乡、情系桑梓的情怀。

活动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现场播放了侨界战疫纪实视频,并为疫情期间作出贡献的侨界代表颁发感谢信和荣誉证书。

 

月到中秋分外明,“侨”逢佳节倍思亲。当前,襄阳正处于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市侨联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增进海内外侨胞的国家认同、民族认同和文化认同。借此机会,让侨界人才发挥专业优势和自身所长,积极为襄阳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多作贡献;引导侨界同胞发扬爱国爱乡光荣传统,带动更多侨商回归回流、投资兴业,投身家乡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共同奋斗。

 

咨询答疑 联系我们 关注我们

武汉市侨联

黄石市侨联

十堰市侨联

宜昌市侨联

襄阳市侨联

鄂州市侨联

孝感市侨联

荆州市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