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当阳市侨联开展“迎中秋 庆国庆 送祝福”活动
  • 时间:2020-09-30
  • 来源:湖北省侨联
  • 作者:湖北省侨联

(当阳市侨联 刘二 李杨)9月28日,当阳市侨联在侨联“侨之家”召开座谈会,面向全市侨界群众开展 “迎中秋 庆国庆 送祝福”活动,市侨联委员、侨眷属代表2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分三个阶段,首先是“中秋佳节祝福浓”。当阳市侨联创作了《月满人团圆》中秋祝福短视频,通过侨眷属及微信群等渠道,向海外华人华侨发布。视频中,悠杨的古琴声,激发了大家的思念之情,“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的祝福表达了大家共祝团圆的心声,参会人员份份拿出手机参与分享活动,向海外游子寄去中秋佳节的祝福与愿景。

第二阶段“侨眷赠画诉乡愁”。侨眷属代表杨翠柏向当阳市侨联赠送《海上升明月》写意画,画面中,金合欢、海上明月的意象描绘了浓浓的团圆之意,表达了希望远在海外的亲人与我们 “共赏一轮月,共话家乡情”的深刻内涵。

第三阶段“双节走访送关怀”。市侨联刘二主席带领“侨之家”负责人、沮漳侨韵文艺演出队负责人相继走访了李继舜、陈荣权及熊伟等3名侨眷属,向在疫情期间积极为当阳抗疫作出贡献的侨眷属送去节日的问候。在侨眷属家中,通过现场与侨眷属海外子女分享微视频的方式,表达亲人的思念和党委政府对侨胞侨眷属的关心。八秩有余的陈老非常高兴,即兴赋诗一首,“侨联公仆到寒家,慰问温馨脸放霞,共处和平同稳暖,五洲四海遍飞花”,表达了自己的真实心声。侨眷李继舜拉着大家的手说,侨联的同志就象自己的亲人一样关心我们这些侨眷属。

活动取得圆满成功,侨眷属纷纷表示,感谢党委、政府和市侨联的关心关怀,并将竭己所能为当阳市侨界群众热情服务,为当阳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咨询答疑 联系我们 关注我们

武汉市侨联

黄石市侨联

十堰市侨联

宜昌市侨联

襄阳市侨联

鄂州市侨联

孝感市侨联

荆州市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