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鄂城区侨联开展慰问早期老归侨活动
  • 时间:2021-01-27
  • 来源:湖北省侨联
  • 作者:湖北省侨联

(鄂州市鄂城区侨联罗妍)新年伊始,为积极营造爱侨护侨的良好氛围,持续提升辖区内侨界人士的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鄂州市鄂城区侨联组织街道侨联和社区侨联工作者在区委常委、统战部长蔡宇的带领下,于近日陆续上门走访慰问部分早期老归侨,为他们送去冬日的慰问和祝福,让他们在温暖过节的同时感受到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怀和牵挂。

 

每到一家,蔡部长和慰问组一行都亲切地同老归侨们促膝交谈,嘘寒问暖,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和家庭情况,认真倾听他们的愿望诉求,悉心听取他们对侨联工作的意见建议,并鼓励他们加强同海外亲人、朋友的联系,积极宣传鄂州近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和临空经济产业发展的光辉前景,并为他们送去了侨联组织的慰问金,提前向他们送上美好的新春祝福。

 

蒙古归侨周进莲退休前是通用机械集团的职工,她感动地说,自己在鄂州没有亲人,爱人前年去世时,感觉特别无助,是社区工作人员主动上门帮助,为她解决了很多生活上的困难。已近70岁的英国归侨王志桢是一名中医,他说:我在国外从医多年,虽早已取得英国长期居留权,可还是觉得自己是个外客;中国现在的发展很好,老百姓对中医服务的数量和质量的需求也越来越高,所以我义无反顾地回来了。马来西亚归侨覃淑芝谈起她的家庭,很自豪地说:我们家是“电力之家”,三代人都在供电系统工作。1964年,因为自己的归侨身份,我被组织照顾安排,进入当时的电灯公司,有了一份稳定工作,才有了我现在的幸福生活,这要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归侨的重视与关爱。耄耋之年的印尼归侨熊国利虽听力欠佳,但精神尚好,他老伴还介绍说当天恰好是他们俩夫妻结婚53周年的日子,慰问组一行当即为他们送上了金婚纪念的祝福语,愿二位老人能幸福快乐、健康长寿。

 

老归侨们对党和政府、侨联、街道和社区长期给予的关心和帮助非常满意,对自己能安享晚年生活感到欣慰,同时纷纷感叹当初回到祖国怀抱、投身祖国建设的决定是对的。并表示一定要把这份温暖传递给海外亲人和朋友,同时积极参加社区侨之家的各种联谊活动,为社区建设发挥余热。

咨询答疑 联系我们 关注我们

武汉市侨联

黄石市侨联

十堰市侨联

宜昌市侨联

襄阳市侨联

鄂州市侨联

孝感市侨联

荆州市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