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翰墨写侨心 丹青颂党恩 西陵侨眷为建党百年献礼
  • 时间:2021-06-06
  • 来源:湖北省侨联
  • 作者:湖北省侨联

(宜昌市西陵区侨联  熊垚)近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船重工710所退休侨眷谷振刚发挥书画特长,创作了十余幅书法绘画作品,表达对党的衷心拥护和无限热爱。

谷振刚生于1937年,河北唐山人,1968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97年从710所退休后,自学中国花鸟画、虎、牡丹、根雕等,不仅发展了自己的兴趣,也获得了许多荣誉。2003年举办个人艺术展,展出作品二百二十多件。谷振刚是西陵侨界代表人士,其女儿在美国定居,曾在美国北卡罗莱纳州三角地区华人绘画比赛中获得铜奖。84岁高龄仍笔耕不辍,并发挥余热,经常在侨之家为归侨侨眷讲授书画课程。

“我是一名老党员,也是一名退伍老兵,亲历了国家从艰苦到富足,最大的感触就是喜逢盛世。今年喜迎党的百年华诞,我用小篆写了一幅《百寿图》、一幅《百喜图》,还作了几幅工笔画,歌颂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征程取得的累累硕果。”谷振刚老人深情地向区侨联工作人员展示自己创作的作品,并现场挥毫泼墨、以笔传情。

据悉,6月中旬至7月中旬,西陵区侨联将联合多部门举办侨心向党、翰墨逐梦、西陵侨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书画作品展,目前已征集了书画艺术作品百余幅。西陵侨界将通过书画艺术形式回顾党的奋斗历史,歌颂党的光辉业绩,凝聚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和力量。

咨询答疑 联系我们 关注我们

武汉市侨联

黄石市侨联

十堰市侨联

宜昌市侨联

襄阳市侨联

鄂州市侨联

孝感市侨联

荆州市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