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学党史悟思想凝心聚力促发展 ——市侨联组织全市侨联系统干部侨务工作者党史专题学习教育
  • 时间:2021-06-08
  • 来源:湖北省侨联
  • 作者:湖北省侨联

(鄂州市侨联胡芳)6月2日,鄂州市侨联组织全市各级侨联干部、侨务工作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讲座,特邀请福建省泉州市宣讲团成员、华侨大学陈少牧教授为大家授课,会议由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忠奇同志主持。

陈少牧教授为与会全体人员以“从百年党史看中国共产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经验”为题进行专题辅导,让大家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大党艰苦卓绝的辉煌历史中,认识到统一战线工作始终是中国共产党的一项重要法宝:是中国共产党夺取中国革命胜利、取得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事业胜利的重要法宝;是中国共产党增强党的阶级基础、扩大党的群众基础、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重要法宝;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法宝。

市侨联通过举办党史专题学习教育讲座,让全市侨联系统干部和广大侨务工作者接受一次全面的党史教育,特别是中国共产党百年统一战线历史的教育,进行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升华一次高远的党性觉悟,深刻认识新时期做好统战工作重要性,引导全市侨联系统干部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厚植人民情怀,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

王忠奇强调:学党史,认识新阶段,贯彻新理念,构建新格局,真正把“两个维护”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始终坚持党的统一战线这个法宝,凝心聚力,团结广大港澳同胞、海外侨胞,坚定不移吃“改革饭”、走“开放路”、打“创新牌”,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要高举爱国主义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两面旗帜”,拓展归侨侨眷、海外侨胞和留学人员联谊,为加快推进武汉城市圈武鄂同城化发展提供侨界智慧,为鄂州“三城一化”建设和城乡融合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咨询答疑 联系我们 关注我们

武汉市侨联

黄石市侨联

十堰市侨联

宜昌市侨联

襄阳市侨联

鄂州市侨联

孝感市侨联

荆州市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