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百年华诞端午情 侨心向党齐欢聚
  • 时间:2021-06-11
  • 来源:湖北省侨联
  • 作者:湖北省侨联

(宜昌市西陵区锦绣社区侨联 吴小思)6月9日上午,锦绣社区门口敲锣打鼓,传统采莲船、蚌壳舞等民俗热闹开场,由锦绣社区侨联联合多家单位共同举办的“非遗进社区”暨“百年华诞、紧跟党走、浓情端午、传承文明”活动拉开帷幕。

活动现场,合香制作、糖人糖画、剪纸、编织、茶艺等展示区,吸引了辖区众多归侨侨眷和居民驻足。

把两片粽叶重叠,弯曲成一个漏斗的形状,放入一层糯米,放进一个红枣,再用糯米填满,用手捏紧,最后将上面的粽叶向下压住开口处”包粽子阿姨在手把手教授现场年轻人学习包粽子,一边包着粽子,一边唠着家常,说着心里话,浓浓的节日气氛拉近了现场群众的心。

由社区“侨心向党”艺术团带来的《我爱你,中国》等节目表演,引得现场观众拍手称赞。活动尾声,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感染了在场所有人,大家挥动手中的五星红旗,共同为祖国、为党歌唱。

咨询答疑 联系我们 关注我们

武汉市侨联

黄石市侨联

十堰市侨联

宜昌市侨联

襄阳市侨联

鄂州市侨联

孝感市侨联

荆州市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