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品味中华文化 感受人文黄冈 ——2021“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第四期网上夏令营(黄冈营)开营
  • 时间:2021-06-17
  • 来源:湖北省侨联
  • 作者:湖北省侨联

(黄冈市侨联 何良慧)6月15日,由中国侨联举办,湖北省侨联和黄冈市侨联承办的2021年“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第四期网上夏令营正式开营。来自西班牙巴塞罗那孔子文化学校的115名海外华裔青少年和大家相聚云端,共同开启这段文化之旅。

开营仪式上,大家一起观看了黄冈的城市宣传片《遗爱之约》。黄冈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石磊,黄冈职业技术学院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黄爱良出席开营仪式并致辞。石磊主席在致辞中对海外的华裔青少年们表示欢迎,并向大家介绍了黄冈的自然风光和人文文化。他表示将在中国侨联、湖北省侨联的指导下,与西班牙巴塞罗那孔子文化学校一起共同努力办好此营。巴塞罗那中文教育基金会董事长麻卓民先生,代表海外组团单位发来视频向开营表示祝贺和感谢,同时希望小营员们能够珍惜学习机会、积极参与营内活动。

黄冈职业技术学院作为协办单位,结合黄州历史文化名城、书法之城的特色,安排了四次线上特色课程,包括东坡文化之美食文化,非物质文化遗产剪纸艺术,历史悠久的中华武术以及中国书法艺术之毛笔教学。希望通过此次夏令营,大家可以更进一步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成为中西文化传播相通的使者。

小营员徐灏怡作为营员代表进行了发言,她流利的汉语和精彩的发言,赢得了大家的点赞和掌声。

在过去的一年里,来自西班牙巴塞罗那孔子文化学校、马来西亚校友联总、美国犹他州华助中心、加拿大华人同乡会联合总会等共4期9个班500余名学生参加“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夏令营湖北黄冈营。大家通过观看小视频、聆听小故事、线上打卡交流等形式,在疫情期间继续学习中文、了解中国国情和中华文化,并获取抗疫知识,受到了学生和家长的热烈欢迎。

咨询答疑 联系我们 关注我们

武汉市侨联

黄石市侨联

十堰市侨联

宜昌市侨联

襄阳市侨联

鄂州市侨联

孝感市侨联

荆州市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