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武汉市侨联主席童赛雄带队 赴鄂州、黄冈、黄石调研
  • 时间:2021-06-17
  • 来源:湖北省侨联
  • 作者:湖北省侨联

(武汉市侨联 徐立银)6月3-4日,武汉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童赛雄一行10人,先后赴鄂州、黄冈、黄石调研侨联基层组织建设、“侨之家”建设、品牌工作等。

 

 

童赛雄一行首先到鄂州市江城社区“侨之家”参观,认真观看了“侨之家”创建短片、参观了“侨之家”阵地建设、观摩了老归侨庆祝建党100周年文化剪纸,调研组还与社区老归侨亲切交流。随后,调研组到临空产业展示中心,了解鄂州花湖机场和临空经济区规划建设情况。

鄂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邹霞会见了武汉市侨联调研组一行。她重点介绍了鄂州以花湖机场建设为抓手,推进武鄂同城化发展,建设光谷科技创新大走廊,构建高质量对外开放大平台,奋力推进“三城一化”建设和城乡融合高质量发展。武汉市侨联作为全省侨联的排头兵,此时到访鄂州,正当其时。希望鄂州市侨联主动对接武汉市侨联,加强与武汉城市圈侨联的交流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信息互通,为助力武汉城市圈同城化发展作出积极努力。童赛雄指出,鄂州历史悠久、生态优美,区位优势得天独厚,自古以来便是商贾重镇、交通要地。当前,鄂州花湖机场建设如火如荼。鄂州武汉两地,地相连、人相亲、业相融,鄂州市侨联“侨之家”创建、文化交流和招商引资等品牌工作是我们学习的标兵,希望今后进一步加强两地侨界的交流联谊,寻找合作共同点,推动两地侨联事业创新发展。鄂州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张新明全程陪同调研。

 

 

在黄冈市,调研组一行首先参观调研了侨资企业春阳蔬菜基地,随后参观了黄高校友会组建的黄高之家,最后赴黄冈科技职院参观调研,召开座谈会,两地侨联交流了工作经验。黄冈市委常委、统战部长余友斌参加了相关活动,黄冈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石磊全程陪同。

 

 

在黄石市,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杜水生同志会见了童赛雄一行,双方交流了意见和建议。随后,调研组一行参观了黄石城市规划馆,听取了黄石招商政策及投资环境的宣传推介;参观了黄石市新侨(归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基地。最后,召开座谈会,双方交流了工作经验。随行调研的武汉市侨联副主席邱启裕就黄石今后的发展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德国湖北社团联合会会长、武汉市侨联海外顾问傅昕和武汉市武昌区侨联主席、湖北省楚商联合会副会长、湖北京伦集团、前包人力资源集团董事长方朝晖就加强两市侨界交流提出了意见。黄石市侨联(知联会、留联会)党组书记伍晓松全程陪同。

在总结学习调研活动时,童赛雄强调,组织部分侨界人士和各区侨联负责人对省域两个副中心城市和8个武汉城市圈兄弟城市统一进行调研学习是武汉市侨联的第一次。这是市侨联贯彻落实全省“一主引领、两翼驱动、全域协同”发展战略和市委加速推进武汉城市圈同城化发展的部署和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具体举措,既进一步学习了解了兄弟城市侨联工作的相关工作经验,又进一步加强了与兄弟城市侨联的交流合作,更为武汉市侨联今后发展提供必要借鉴,必将推进全市侨联工作高质量发展。

咨询答疑 联系我们 关注我们

武汉市侨联

黄石市侨联

十堰市侨联

宜昌市侨联

襄阳市侨联

鄂州市侨联

孝感市侨联

荆州市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