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宜昌侨界举办书画作品展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 时间:2021-06-22
  • 来源:湖北省侨联
  • 作者:湖北省侨联

 

(宜昌市侨联 蒋世林)6月21日,“侨心向党•翰墨逐梦——宜昌侨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书画作品展”在三峡大学艺术学院书画展厅举行,市政协副主席饶玉梅出席并宣布书画展正式启动,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邓希康致辞,市侨联副主席陈喻伟、秘书长郑晓斌和市书法家协会、市美术家协会、市侨商会负责人等出席仪式,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龙主持启动仪式。

邓希康指出,本次书画作品展是由宜昌市侨联倡议,宜昌市侨商会和宜昌市侨联书画联谊会承办,在广大海内外侨胞的踊跃参与下,共征集作品137幅,经评审委员会评审,确定100幅作品入展。邓希康强调,举办本次书画作品展,就是要进一步组织广大侨胞用心感悟中国共产党践行初心使命的百年故事;就是要进一步从百年党史和华侨史的交汇融合中传承侨界的光荣传统;就是要进一步凝聚全市侨心侨力为实现“十四五”宏伟蓝图而共同奋斗。

本次书画作品展共展出100件书画作品,展出时间为6月21日—7月5日。入展作品以书法和绘画为主,书法作品大多为诗词文赋、格言楹联,篆隶楷行草五体皆备,风格各异。绘画作品以山水花鸟为主,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入展作品聚焦建党100周年这一重要节点,重点体现党史、抗疫、脱贫攻坚等主题,通过多种艺术形式,讴歌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光荣历史和丰功伟绩,描绘了伟大祖国的壮美山河,展现了改革开放四十多年的巨大变化,展示了宜昌发展成就,反映了全市侨界群众昂扬奋进的精神风貌,表达了他们铁心跟党走、开启新征程、共筑中国梦的坚定决心和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良好祝愿。

咨询答疑 联系我们 关注我们

武汉市侨联

黄石市侨联

十堰市侨联

宜昌市侨联

襄阳市侨联

鄂州市侨联

孝感市侨联

荆州市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