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西陵区侨联开展“学百年党史、聚奋进力量”党史学习教育
  • 时间:2021-06-22
  • 来源:湖北省侨联
  • 作者:湖北省侨联

(宜昌市西陵区侨联柳钢)6月18日,西陵区侨联联合区委宣传部、区委统战部等部门,到宜昌党史方志馆开展了“学百年党史、聚奋进力量”党史学习教育,共计40余人参加活动。

走进党史馆,大家依次参观了峥嵘岁月、探索奋进、改革开放、谱写新篇四个主题板块。通过聆听现场解说,观看图片、摆件和影像资料,深刻了解了宜昌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的辉煌历史征程,身临其境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坚定决心。

在方志馆,大家饶有兴致地参观了自然禀赋、历史溯源、乡愁记忆、当代风采和先贤名流五个主题板块,全面了解了宜昌独特的地形地貌、丰富的自然资源、悠久的历史人文、多彩的民俗文化和辉煌的建设成就。

通过参观宜昌史志馆,聆听越战老兵讲战斗故事,大家纷纷表示,现场令人震撼,讲座教育意义深刻,思想得到了进一步洗礼,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以坚定信念传承好红色基因,以“三牛”精神发挥好自身优势,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活动中,越战老兵陈刚同志以亲身经历,以“春天的故事—战火中的青春更精彩”为题,从对越自卫反击战的背景、“我的越战记忆”、“老山精神”等方面,为大家讲述了自己参与越战的感人故事,让全体人员感受到了共产党员不怕牺牲、艰苦奋斗、爱国爱党的革命精神和崇高理想。

今年来,西陵区委统战部、区侨联聚焦“建党100周年”,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线,积极开展“五个一”庆祝活动,即开展一次《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解读、一次红色基地参观、一次缅怀革命烈士、一次先进典型讲党史、一次主题活动作品征集,切实增强了统战代表人士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和情感认同,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汲取了智慧和力量。

咨询答疑 联系我们 关注我们

武汉市侨联

黄石市侨联

十堰市侨联

宜昌市侨联

襄阳市侨联

鄂州市侨联

孝感市侨联

荆州市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