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鄂州市侨联建强疫情防控的“桥头堡”,当好基层群众的“主心骨”
  • 时间:2021-08-10
  • 来源:湖北省侨联
  • 作者:湖北省侨联

(鄂州侨联 高迎春)面对来势汹汹的德尔塔病毒,疫情防控形势再趋严峻。鄂州市侨联迅速行动,全员参战,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建强疫情防控的“桥头堡”

8月3日下午,市侨联迅速召开全体党员干部大会,传达省、市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全体党员干部紧急行动起来,全力投入疫情防控。针对市侨联机关人少但党员战比多的实际,及时成立防疫一线“战斗支部”,建强疫情防控的“桥头堡”。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将抓好防疫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应付心态,以硬的措施、铁的纪律落实好当前疫情防控职责。做到党旗飘在一线、堡垒筑在一线、侨联党员冲在一线。

----当好基层群众的“主心骨”

市侨联全体党员干部发挥党的组织优势,将密切联系群众优势和侨联组织桥梁纽带优势转化为防疫的制胜力量。带头行动,主动到联系村、社区,做好工作、稳定民心,让群众增强防疫希望、坚定必胜信心,当好基层群众的“主心骨”。

8月4日上午,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张新明带队到结对高沟村安排部署村疫情防控工作。下午,赶到共建社区儒学社区,与社区负责人一起安排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8月6日晚,接到《关于启动全市全员核酸检测的通知》后,市侨联第一时间同包保的儒学社区沟通联系,了解掌握社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的工作安排,马上动员全体党员干部第一时间到社区报到,协助社区开展工作直到深夜。

8月7日早上6:00,市侨联全体党员干部在世纪花园小区、汽门综合楼集结,向早起的群众宣传通知全员核酸检测的时间、地点、注意事项。

 

8月5日开始,市侨联机全体党员干部早上8:00至晚20:00,下沉儒学社区冶金小区,全力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抓好排查登记、疫苗接种、体温监测、核酸检测、生活保障、物资配送、环境消杀、困难群体帮扶、宣传引导等工作。

 

8月10日,市侨联驻村工作队长、四级调研员周金兰与村负责人安排当日疫情防控工作。帮助贫困监测户送药上门。

 

咨询答疑 联系我们 关注我们

武汉市侨联

黄石市侨联

十堰市侨联

宜昌市侨联

襄阳市侨联

鄂州市侨联

孝感市侨联

荆州市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