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鄂州市侨联召开五届七次常委会议 传达学习湖北省侨联第十一次归侨侨眷代表会精神
  • 时间:2021-08-26
  • 来源:湖北省侨联
  • 作者:湖北省侨联

(鄂州市侨联高迎春)8月3日上午,鄂州市侨联召开五届七次常委会议,传达学习湖北省侨联第十一次归侨侨眷代表会精神,安排部署鄂州市侨联下阶段工作。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张新明主持会议。

会议要求,鄂州市侨联要将“省十一次侨代会”精神作为今后一段时期全市侨联工作的指导思想、具体目标和工作措施。要推动全市各级侨联组织学习宣传贯彻“省十一次侨代会”精神走深走实。市侨联要研究提出具体的落实举措,明确贯彻落实“省十一次侨代会”精神的任务书、路线图和时间表。一是要加强侨界政治思想引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增强历史自觉和政治担当,激发做好侨联工作的信心和动力。通过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和广泛开展形式多样、有侨特色的宣教活动,汇聚爱国爱乡的强大合力,团结引领广大侨界群众听党话、跟党走。二是要认真学习吴朝安同志所作的《工作报告》认真落实未来五年侨联工作主要任务,积极响应湖北省第十一次归侨侨眷代表会提出的号召,结合鄂州实际,在坚持“两个并重”“两个拓展”,推动“两个建设”上下功夫,探索“侨联+侨创联盟+新侨创业园区(基地)+新侨驿站”和“基层侨联+海外侨团+侨之家”模式;进一步拓展海外联谊,广交深交朋友,以侨为桥、以侨联侨,讲好鄂州故事,传播鄂州声音;积极创建平台、打造品牌,更有效地为侨服务,侨联干部要“当好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的贴心人,成为侨务工作的实干家”。三是要将团结引导服务作为工作的法宝以侨界新生代作为可持续发展的源泉,以平台载体品牌建设作为工作抓手,以实干担当精神作为干部的使命,最大限度凝聚团结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群团改革和侨联改革的决策部署,以《中国侨联事业发展规划(2021-2025年)》和鄂州“十四五”规划为指导,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十一代会”精神上来,在鄂州加快推进“武鄂同城、城乡融合”,着力构建“一核两级多点支撑”的发展格局中体现侨联新作为。

咨询答疑 联系我们 关注我们

武汉市侨联

黄石市侨联

十堰市侨联

宜昌市侨联

襄阳市侨联

鄂州市侨联

孝感市侨联

荆州市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