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襄阳市侨联赴随州开展学习交流并缔结友好侨联
  • 时间:2021-10-13
  • 来源:湖北省侨联
  • 作者:湖北省侨联

(随州市侨联蒋佩佩)10月12日,襄阳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陈红一行9人赴随州市开展学习交流,就巩固基层侨联组织建设,推进“星级侨之家”阵地建设,发挥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作用等方面开展经验交流。随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联主席辛拥政等同志陪同。

调研组一行参观了随州炎帝故里景区侨之家,实地察看了“侨之家”接待室、会议室、活动室等阵地建设,详细查看创建资料汇编,听取景区管理局关于“侨之家”创建历程、主要做法和活动开展的情况介绍。随后,参观了中国华侨文化交流基地—随州炎帝故里景区,近距离了解炎帝八大历史功绩,领略炎帝文化魅力。听取景区关于发挥炎帝文化资源优势,精心组织“侨活动”,增强海内外侨胞的文化认同感和民族归属感的经验介绍。

在其后的座谈会中,两地侨联围绕 “世界华人炎帝故里寻根节”活动经验,推进“襄十随神”城市群协同发展等问题开展深入交流,并签署“缔结友好侨联关系协议书”,树立襄随一家亲理念,全方位开展友好交流合作,共谋侨联事业发展。

咨询答疑 联系我们 关注我们

武汉市侨联

黄石市侨联

十堰市侨联

宜昌市侨联

襄阳市侨联

鄂州市侨联

孝感市侨联

荆州市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