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宜昌市侨联向全市侨界发出绿色出行倡议
  • 时间:2021-12-25
  • 来源:湖北省侨联
  • 作者:湖北省侨联

(宜昌市侨联 蒋世林)为助力宜昌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带头践行绿色低碳出行方式,12月22日,宜昌市侨联向全市侨界发出绿色出行。

倡议分为“健康出行、文明出行、安全出行、和谐出行”四个方面。分别为:

健康出行——积极践行“135”出行方式(即1公里以内步行,3公里以内骑自行车,5公里以内乘坐公共交通),做到能走不骑、能骑不坐、能坐不开,将出行和运动锻炼结合起来,形成绿色、环保、健康的出行习惯。

文明出行——步行要遵守规则,按照交通指示灯和标志、标线行走;骑用共享单车要爱护,不随意乱停乱放;乘坐公交车要佩戴口罩、配合测温扫码,自觉排队候车,保持车内安静和环境卫生;驾驶汽车要讲究礼仪,主动礼让行人,不随意变道、加塞、鸣笛,不开斗气车,雨天驾车或遇路面积水时应减速慢行。

安全出行——出行时要严格遵守交通法规,驾乘摩托车、电动车佩戴安全头盔,保持安全车速自觉靠右骑行,不违章带人,不逆行,不乱冲乱窜。

和谐出行——积极向周围的亲朋好友宣传、推荐绿色出行方式。

咨询答疑 联系我们 关注我们

武汉市侨联

黄石市侨联

十堰市侨联

宜昌市侨联

襄阳市侨联

鄂州市侨联

孝感市侨联

荆州市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