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孝感市侨联召开侨情普查工作推进会
  • 时间:2022-01-07
  • 来源:湖北省侨联
  • 作者:湖北省侨联

(孝感市侨联 穆柳杉)近日,为进一步做好全市港澳台海外统战工作,健全完善侨情数据库,孝感市侨联组织召开侨情普查工作推进会。各县(市、区)侨情普查工作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陈霜红主持。

会议采取“以考促学”“以会带训”的方式进行。首先,市侨联向与会者分发了侨情普查基础知识测试卷;测试完成后,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陈娟对试卷进行了讲评。考讲结合加深了与会者对侨情普查、侨务工作相关基础概念的理解和把握,营造了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激发了侨联干部做好普查工作的积极性。其次,市侨联围绕侨情普查的范围、对象、内容及侨情数据库的运用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与会者针对平台使用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交流。

会上,湖北中逵钓具有限公司董事长高佳泉先生对自己三十年的创业历程进行了深情回顾,他感叹道:“没有各级侨联的支持与帮助,就没有中逵钓具的今天。”此番回顾,引发了全体与会者强烈共鸣,进一步坚定了侨联干部“为侨服务”的信念。

陈娟强调,侨联是海外侨胞、归侨侨眷的暖心“娘家”,侨联干部要当好归侨侨眷的贴心“娘家人”,成为侨务工作的“实干家”,画好爱侨护侨同心圆;各级侨联要坚持“大侨务”工作理念,创新工作方式,涵养侨务资源,着力做好海外侨胞、归国留学高层次人才、困难归侨侨眷等重点人士的联络和服务工作;摸清侨情底数是做好为侨服务工作的基础,全体侨联干部要“越是艰险越向前”,勇于“爬坡过坎”、攻坚克难,想真招、出实招,做深做实侨情普查工作,不断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为孝感“打造副中心、争当排头兵,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贡献侨界力量。

咨询答疑 联系我们 关注我们

武汉市侨联

黄石市侨联

十堰市侨联

宜昌市侨联

襄阳市侨联

鄂州市侨联

孝感市侨联

荆州市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