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荆门市侨联举办疫情常态化防控知识讲座
  • 时间:2022-01-17
  • 来源:湖北省侨联
  • 作者:湖北省侨联

 

(荆门市侨联 蔡福童)为进一步提高科学防疫抗疫能力,统筹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1月17日,荆门市侨联机关举办题为“科学防疫、守护健康”的疫情常态化防控知识讲座。会党组书记孙江红主持,副主席高奎军授课。

高奎军同志从疫情个人防护、公共场所卫生消杀、联防联控等方面作了深入讲解。他指出,防控疫情、战胜疫情,机关干部要带头,公职人员要履职尽责,科学防范是关键,也是必修课,防疫重在未雨绸缪、关注细微。机关干部职工要增强自我防范意识,认真掌握口罩正确使用方法、“七步洗手法”、办公居家消毒法,要培养健康规律的生活习惯,加强自身免疫锻炼。要及时关注疫情最新动态,积极维护公共卫生环境。要深入宣传防控知识,联系服务好侨界防疫。讲座上还作了交流互动,对机关日常防疫工作作了专业指导。

孙江红强调,专题讲座内涵丰富,对强化防疫、做好宣传具有较强操作指导性,是持续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的专业指南。从讲政治的角度抓好疫情防控是当前工作的首要任务,全体机关干部要充分运用讲座知识,以己为范、积极作为,深入抓好“三个统筹”:要统筹推进机关、包联社区(村)、包联企业等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深入落实市委市政府、市防指的疫情防控要求,压紧压实春节前后疫情防控责任,确保责任落实到位、人员部署到位、措施执行到位;统筹抓好中心工作、业务工作、疫情防控工作,全体干部职工要以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为基本点,认真盘点岁末年初重点工作,围绕侨联职能和服务全市大局作创新谋划,实现侨联工作开局“出彩”;统筹开展好机关建设、包联工作、考评工作。临近春节,机关干部职工要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指令,维护好发展好清廉机关建设,主动问需于包联单位,积极筹备各项考评,确保自身建设过硬、服务中心有力、全年圆满收官。

咨询答疑 联系我们 关注我们

武汉市侨联

黄石市侨联

十堰市侨联

宜昌市侨联

襄阳市侨联

鄂州市侨联

孝感市侨联

荆州市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