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西陵区召开海归企业家新春座谈会
  • 时间:2022-01-24
  • 来源:湖北省侨联
  • 作者:湖北省侨联

(西陵区侨联 柳钢)1月21日,西陵区召开海归企业家座谈会。区委书记任蔚同志参加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曹红国同志主持会议。20余名企业家代表应邀参加,区委组织部、区委统战部、区侨联、区工商联等部门及部分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参会。

“希望政府多搭建学习和联谊平台,以增强组织感和政治认同感”“希望政府出台更多的优惠政策,避免海归成海待”“在‘两岛一湾’片区开发过程中,希望赋予触及灵魂的理念”“地方发展关键还是留住人才”。

座谈会上,围绕招才引智、市场主体服务、抱团发展等方面,市侨联青委会秘书长、津侨留学宜昌负责人邹鹏等企业家进行了交流发言,并提出了自己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围绕“两岛一湾”、沙唐及石板片区开发、古今·大南门项目建设等方面,任蔚同志重点向企业家介绍了西陵区“十四五”规划、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相关情况。她强调,企业是市场经济的主体,企业家是最宝贵的人才,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广大企业家要坚定信心、抢抓机遇、做好传承、提升能级。一是要进一步加强政治引领,促进“两个健康”,当好“领航员”。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家座谈会上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企业发展与国家发展、民族命运、人民幸福紧密联系到一起,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进一步加强联谊交友,促进招才引资,当好“宣传员”。要抢抓战略机遇,克服各种困难,提升企业能级,并充分利用海外资源,积极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让才聚西陵、发光发热,为全市“六城五中心”建设、全区“聚焦提升主城功能、奋进全国百强城区”目标的实现贡献智慧和力量。三是进一步加强“首席服务”,促进环境优化,当好“店小二”。全区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当好企业“首席服务官”,切实为企业发展纾难解困,在租金、税费、社保、融资等方面提供更直接更有效的政策帮扶,用细致真诚、扎实高效、真招实招让企业爱上西陵、创业西陵、安居西陵,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座谈会前,企业家们还先后参观了窑湾片区、西坝片区项目建设现场,并拍摄了“宜昌很好、何必远方”短视频为宜昌代言。

咨询答疑 联系我们 关注我们

武汉市侨联

黄石市侨联

十堰市侨联

宜昌市侨联

襄阳市侨联

鄂州市侨联

孝感市侨联

荆州市侨联